2009年11月2日 星期一

☆1Y6M☆烤鴨餐廳亂亂走

  (終於可以勉強夾上髮夾的好款)

  感人的,好款的頂上頭毛終於勉強可以旁分,因此被媽媽硬是夾上髮夾……呃,什麼?這不是這一篇的主題是嗎?哦對了,話說星期六晚上,我們跟好款姑一家來到南京復興路口這家知名的老字號烤鴨館子吃晚餐,店裡高朋滿座,好不容易才喬出一桌給我們。

  負責點菜的好款爸在建議下點了基本的烤鴨三吃,也就是鴨皮鴨肉包餅、鴨肉絲炒銀芽、酸菜鴨骨燉湯,上菜速度很快,不久後師傅就推著料理車來桌旁表演片鴨肉。

  片好後是這樣的,排列得賞心悅目,引人食指大動,旁邊的沾醬不搶戲又夠味,蔥段新鮮水嫩,最重要的是麵餅皮厚度恰到好處、又帶有一點Q感,絲毫不輸給鴨肉。

  由於鴨皮鴨肉包餅、酸菜鴨骨燉湯讓人印象深刻,其他雖然還點了烙餅、蔥油餅等其他菜,但我已經差不多忘光了,當然,另一個原因也是好款吃完自己的飯以後就一整個坐不住,拚命要爬離自己的座位。

  而且大小姐還不給姑姑、姐姐抱,於是媽媽我只好不斷地離席帶她四處走走,並且在她大剌剌闖入人家包廂時把她抓回來,還得跟不斷掙扎著要自己走路的她搏鬥,這樣運動好幾場下來,整頓飯攝取的熱量也差不多消耗完了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