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3日 星期一

2009京都賞楓遊記之飲食篇(上)


  這次出遊抱著吃喝玩樂的心情,凡要爬坡走遠路的景點不去,要搭長程車的景點也不去,於是規劃到最後,就變成美食之旅了。拜網友無數的旅記經驗所賜,我們也造訪了令人回味再三的餐廳,以下是我們私自票選出來的BEST3:

¥串燒•鳥せい
  這家店位於四條河原路口的附近,非常好找,不過我一開始就弄錯方向,走好遠後發現苗頭不對,經詢問警察伯伯後(那幾天似乎是天皇到京都來,路上經常可見警察維持秩序),才順利找到。
  左邊是烤雞肉加高麗菜,右邊是烤雞翅(好款爸點了兩次烤雞翅,大為讚賞)。

  這是干貝包培根,干貝非常新鮮,所以跟培根意外地很搭,這也點了兩次。

  烤雞肉蔥捲,香味四溢。

  我跟好款爸還點了兩杯燒酒配著吃,酒酣耳熱,非常滿足。可惜我們到的時候已經十點,這一餐算是我們的宵夜,因此也吃不下太多,本來後幾天還想再找時間來吃一次,可惜就沒有機會了。

¥咖啡店•イノダコーヒ(INODA COFFEE)
  「京都的早晨,由INODA的咖啡香開始。」(京都の朝は、イノダコーヒの香りから)(引自官網)。
  這家老字號咖啡店在京都有六家分店,更將觸角延伸到東京、札幌去。名氣之響,在舒國治的書、烤焦麵包的《京都旅行日記》和多本日本旅遊雜誌都曾介紹過,本來我也排在2007年賞櫻之旅的行程裡,不過當時因故未到,這次幸運地因在體驗京友禪前還有一些時間,就到了三條分店來,一進門就讓好款爸大為驚豔啊~
  雖然被安排到吸菸區,但也因此看到了它的咖啡製作過程。採用傳統的煮法,看看那法瑯壺和爐子,先將熱水舀進裝有咖啡粉和濾布的咖啡壺,再倒到小壺,放到爐上加熱。我們徵得師傅同意,才小心翼翼地拍照。  




  蘋果派也很好吃。

  還要跟吧台來張合照。

  後來我們念念不忘地又跑去京都車站PORTA店,總算也吃到了它的三明治,但兩個人太過急著吞下肚的結果,就是完全忘了拍照這回事啊~

¥日洋和併•東洋亭
  本來沒有特地要來東洋亭,不過那天回到京都車站時,我跟好款爸都累了,在PORTA地下街正好發現這一家,而且又以我最愛的布丁出名,怎能不進去嚐嚐鮮呢?
  這是我點的蔬菜漢堡排,整個口味就很有那種波麗路式的改良洋式風味。

  這是好款爸點的蒸烤漢堡排,送來時是這樣,令人一頭霧水,

  打開就明白了,口味又跟我的蔬菜漢堡排完全不同。

  再來是重頭戲布丁,而且是號稱「百年布丁」哦(見左下角),份量十足,口感也很細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