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5日 星期三

☆1Y7M☆照樣要挨針的一歲七個月補紀錄


  好款滿一歲七個月這天,我和好款爸還在京都,回來後第三天就乖乖地拎著大小姐去衛生所打新流感疫苗。遇上一個幽默的醫生,他見到好款就說:「哇!好有精神的『弟弟』啊~」還說他女兒也是今天要打針,但他不忍心看她哭,所以還叫女兒去別的醫院打呢!體重是13公斤,身高86公分,整個人很厚實有肉,媽媽的傻瓜揹巾還在硬撐中。腳也又大了一號,又得把幾雙幾乎沒穿過的小鞋送人了。
  感覺上這個月一轉眼就過了,只好來記幾件想得到的事:
  比較會叫媽了,有時是剛起床睜開眼時、有時是剛到褓姆家接她時,大小姐心情好就會「媽」、或「媽罵」的叫,雖然不常叫,但也足慰老懷(就是為娘的我啦)。不過爸比還要再努力。
  會用叉子了,現在叉水果等很順手,用湯匙吃飯則會掉得滿身滿地。而且跟外婆一樣有左撇子的傾向,常被褓姆糾正改用右手。關於這一點,我跟好款爸都不贊成強硬糾正,不過左撇子在這個為右撇子設計的環境中還是有很多不便,所以我也還在天人交戰中。
  會幫爸比穿皮帶,不知為何對爸比把皮帶穿進金屬扣的動作很感興趣,在旁觀察了幾次以後,現在只要爸比在穿脫長褲時,大小姐就會衝上去,掂起腳尖幫爸比完成穿皮帶的動作。
  奶量維持不變,可能是吃正餐和水果吃太飽了。不過褓姆認為只要小孩還肯喝,就應該繼續喝到三、四歲,才有足夠的鈣質。最近狂愛的水果是橘子和葡萄,一個人一天就可以吃掉一顆橘子,也常偷偷從褓姆冰箱捏幾顆還沒剝皮的葡萄,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吞下肚,隔天便便後幫她洗屁屁時,發現幾顆像完整紅棗的東西,詢問褓姆才知道應該是水分被吸收的葡萄…Orz。
  記得幾個月前,巧虎滾球組剛寄來時,好款只會把它分解破壞而已,最近也很會享受滾球的樂趣了,看在媽媽眼中,就像是原始動物又更進化了一步,真讓人感動啊!

  當然不用說,分解物品包裝的功力也更上一層樓,動作更迅速也更專業了,這是在拆解學習餐具組,背後去背去得很醜的部分,是應好款爸的要求把他遮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