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4日 星期三

☆1Y6M☆媽媽的同學會

  (好款、小尼弟弟和竹竹姐姐)

  上週日,媽媽和幾個要好的高中同學們來了場久違的同學會,而且是全家到齊,熱鬧得不得了呢!大家各自結婚生子後,聚會的時間就少了,頂多趁休假相約逛個街或喝喝下午茶,要想這樣四個家庭聚在一起,還真是難得。
  起因是聽說小尼弟弟有很強的「招弟妹功力」,跟他玩過的阿姨都會很快有喜,於是選日不如撞日,馬上約了時間,讓小尼到想生第二胎的竹竹媽媽家跳床。
  由於大家結婚生子的時間有段距離,所以當天的小孩分別是11歲的Candy姐姐、3歲半的竹竹姐姐、1歲半的好款和9個月大的小尼弟弟(所以當Candy媽正要開始煩惱青少年問題時,我們可還在為照顧嬰幼兒傷腦筋哪……)。
  進了竹竹家,還來不及坐熱位子,就先辦正事,把小尼抱到大床上跳一跳,祝竹竹媽早生貴子。不過他有點害羞,坐著不肯動,倒是另一個完全不怕羞的好款姐姐一下子踩在床頭櫃上,一溜煙就上了大床,跟平常一樣跳啊跳的(小姐,是要弟弟跳,不是要妳跳好嗎……Orz),頓時讓爸媽臉上無數條黑線。

  (小尼弟弟、好款、竹竹姐姐和Candy姐姐)

  接下來當媽媽們忙著聊天煮午餐、爸爸們忙著看美國職棒轉播時,年紀差距頗大的四個小孩坐在寬闊的客廳玩起多到嚇人的玩具,一點都沒有怕生的問題,好款不但願意讓Candy姐姐抱,還把竹竹家當作自己家一樣,到處巡田水,也毫不客氣地拿姐姐的玩具和書來玩,而竹竹姐姐正處在兒童社交階段,會想跟其他小朋友相處、建立關係,於是就有了這麼一段小插曲:

 竹竹姐(一把把書拿過來):「我唸故事給妳聽。」
 靜靜也不甘示弱地又搶回來。
 竹竹姐又拿過來說:「我唸故事給妳聽。」
 靜靜(知道搶不過姐姐):「......」(直接走出房門)
 竹竹姐(還沒放棄,拿著書):「我唸故事給妳聽嘛~~~~~~」
 (真對不起啊~下次妹妹聽得懂人話時,阿姨再帶她去聽故事哦)

  (好款和竹竹姐姐)

  賓主盡歡直到下午兩點多,也差不多到小孩們的午睡時間了,小尼率先在爸比懷裡睡著,好款則是直接在人家地板上躺了下來(真的當作是自己家是吧?),竹竹姐還好心地拿枕頭跟被子給她,躺得挺有模有樣的,不過還是撐著不肯睡,等到大家告退,一上了好款爸的車,馬上進入夢鄉,是說,金×電池也是有電力用完的時候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