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4日 星期二

2009京都賞楓遊記之牽掛篇

  (京都車站的大聖誕樹)

  這次出遊最不習慣的,應該就是要跟好款分開整整六天(五日遊回來後整理行李、打掃家裡,第二天晚上才去接她),經常出差的好款爸應該還好,不過我卻是真的從好款出生後,幾乎每晚都一起睡,從來沒有分離過這麼久。
  行前我還寫了備忘錄給褓姆,說明好款晚上的作息,也準備好聯絡方式跟禦寒衣物。我跟好款爸雖然很信任褓姆,但還是會感到牽掛、不安,還互相虧對方說,該不會半夜想女兒、躲在被子裡偷哭,第三天就想要回來了吧!
  還好到了國外,每天都有新鮮事發生、以及為該怎麼移動到景點而傷腦筋,只有在看到其他旅客闔家出遊時,才會特別想女兒。
  有時會熊熊出現幻覺,本來是這樣的路人小女孩:

  會看成這樣:

  或是這樣:

  當然看到小浴衣或小和服也超想買的:

  不過這薄薄一件小衣就要將近一千台幣,我們雖然想念女兒,但還保有些許的理智啦!
  回來後第二天晚上去接好款時,好款見到我,先是害羞地笑了一下,接著就往裡面跑,後來雖然乖乖地坐上推車跟著我回家,但直到回家後半個小時都還有點閉素(嚴肅害羞),在媽媽我又哄又逗加陪玩下,才總算恢復又黏又歡的大小姐本性。是說,小孩子果然是不能呼嚨的,爸媽偷溜五六天,她也是會記仇的呀!

  (好款:下次要帶我去哦!)

2 則留言:

奈洛閒閒 提到...

上次公司員旅墾丁三天兩夜我就想死阿茲了~六天五夜可能真的會產生幻覺..小朋友真是甜蜜的牽掛咧

Sakura's Jing 提到...

對啊,平常在身邊嫌魔音穿腦,但不在身邊竟然又會餘音撩繞(出現幻聽),原來當媽的就會變這樣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