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3日 星期一

2009京都賞楓遊記之飲食篇(下)


  接著是此行比較新奇或好笑的飲食部分。

¥下午茶•無印良品
  我也是在準備行程時,才知道京都BAL的MUJI分店有餐飲區Cafe & Meal,不過那天我們才剛吃完午餐,只能對它的養生餐飲說聲抱歉,但好款爸還是堅持來了頓下午茶──紅茶布丁組。

  這是它的點餐吧台。

  連嬰兒椅都很有fu(當爸媽的就是會注意到這種事)

  順帶一提,本來聽聞這家店有兩層半的樓層店面,本來我是興沖沖地衝著它的嬰幼兒用品去的,想看看官網上可愛的小鞋子、小車子或新生兒用品等,但竟然只有一小區,倒是各種商品的郵購DM一應俱全,看來也許它們著重的是郵購服務。

¥咖哩•很有來頭的總長咖哩包

  我因好友囑託來到京都大學學生合作社購買電子辭典,正當我在跟店員奮力地溝通型號等問題時,好款爸也沒閒著,努力在那裡選購些什麼,原來就是他狂愛的咖哩。

  這咖哩調理包名稱可嚇人了,叫「總長咖哩」(総長カレー),其實總長就是校長,由第24代京大校長所研發,在京大學生餐廳提供,後來由學生合作社研究做成鋁箔真空包發行上市,不到兩年內竟然就賣出10萬包,真是不得了,回家後的週末馬上來試試。
  這是背面說明。

  放進熱水裡煮5~7分鐘。

  倒在白飯上。


  裡面有五到六塊牛肉,燉煮得鬆軟入味,湯匙一壓就碎掉。好款爸形容一入口先吃到水果的酸味,吞下去後則感受到辣味,會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給好款也吃了幾口,她也是停不下來,果然是個吃重味的小孩啊~

¥車站便當•奈良車站的柿葉壽司
  好款爸另一項狂愛的就是車站便當,走到哪裡都念茲在茲,這次從奈良回京都時,在車站旁發現一家賣柿葉壽司的可愛小店,不囉嗦,買了就在車上吃將起來,但還不忘來個開箱文。
  外包裝,附筷子和擦手紙巾(綠色小包那個就是)。

  內容。

  專人示範如何吃(也太敬業了一點…)。

¥壽司•總有一天吃到你的傳七壽司

  話說2007年時,我們曾有兩度造訪這家網友評為好吃又便宜的壽司,但一次遇上定休日,一次遇上下午休息時間,都鎩羽而歸(所以行前先確認開業時間、地點等資訊真的很重要,免得浪費時間精神又大失所望啊)。這就是那年拍的相片,好款爸應大家要求在店門口擺出失意前體屈的姿勢,以表達失望之情。

  這次總算讓我們吃到了。這是我點的海鮮蓋飯,

  這是好款爸的天婦羅壽司套餐。

  我還點了一杯早就想嘗試的熱鰭酒,用藥材浸泡魚鰭,味道又香又嗆。一頓飯下來總共才八百多台幣,以日本的消費實在不算貴。
  最後當然要來張合照留念。

¥CP值•河豚料理和松屋
  除了好款爸一圓心願地吃到傳七壽司,我也總算吃到了想很久的河豚料理,因為一直想試試到底是什麼美味,讓人甘冒中毒的危險也要品嚐。
  我們點的是河豚鍋料理,會先端上一盤河豚生魚片,吃起來沒有什麼味道,得沾醋醬油調味,口感像是較韌的生魚片。

  帶骨的魚肉則用清淡的昆布湯加蔬菜煮成火鍋,煮過後的口感較接近雞肉。

  最後再加飯煮成雜炊(稀飯)。

  不過,不知問題出在哪裡,是料理太清淡了,還是我跟好款爸都沒有鑑賞美味的能力,吃完覺得一整個空虛。回到旅館後,忍不住又跑到便利商店買了些洋芋片等垃圾零食滿足口欲。這一頓下來高達一萬出頭日圓,被好款爸評為CP值最低的一餐……
  而CP值最高的又是什麼呢?噹噹~松屋是也。

  我們逛河原町的這一天,正好是牛肉蓋飯290日圓優惠日的最後一天,一碗蓋飯再加點一顆半熟蛋,就可以讓好款爸心滿意足啦~不過,要是讓以飲食文化為傲的京都人聽到,應該會流眼淚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