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9日 星期日

2010史上最囧東京行之吃喝篇

  (日暮里谷中的街景)

  去日本少說也將近二十次了吧,這次還真是堪稱史上最囧也最短的行程──三天兩夜(9/16~9/18)。本來繼去年年底去過一趟京都後,並沒有打算這麼快再出國,正好上個月好款爸必須出差去東京參展四天三夜,如果我自付食宿,感覺上像是兩人出遊買一送一的好康,於是就這麼決定了。當然,好款還是留宿褓姆家。
  不過我們還是很有良心的父母,當初選擇航班時,如果選擇早去晚回的A航班,就表示要讓好款從前一晚就待在褓姆家,一直到第六天、也就是星期一下班才去接回,有鑑於上次到第四、五天就超想小孩的經驗,我們還是決定選擇B航班,也就是中午出發、傍晚六點抵台,看起來很蠢,但這可是出於一片父母心啊~
  沒想到第二天晚上,好款爸帶了個壞消息回來──就是我們星期天返台時,很有可能跟颱風共舞,天啊~~我們沒有掙扎太久,當機立斷就決定要提早一天返台,也就是第三天好款爸上午結束工作,我們吃過飯就直奔機場。雖然說台灣的氣象預報往往不是很準,但我們也不想賭這一把,畢竟安全為上,再說,提前回來抱女兒也挺好的啦~~
  而旅程短歸短,這次還是有一些嘗鮮的機會,例如多虧好款爸的愛心,幫我升等到商務艙,我才有機會第一次享受到商務艙的尊榮餵豬、不、是美食服務。幾乎從登機開始的兩個小時內,上飲料、上前菜、上主餐水果冰淇淋等,我們就一直在被餵食,光是主菜就非常賞心悅目:

調味料罐也很有美感:
  這是在銀座百貨地下街吃的綜合天婦羅涼麵,當時我在菜單上找不到我原本相中的那一道,正好眼尖看到身邊的老太太吃的就是那道,於是鼓起勇氣問:「請問這叫什麼?」優雅的老太太親切地笑說:「菜單上面沒有這道。」於是我只好請來服務生,指著老太太的麵說:「我要一樣的。」果真非常好吃,吃完我還向老太太道謝,她也很高興呢!
  MUJI有樂町旗艦店MUJI MEAL的下午茶,右邊那個烘焙茶布丁真是令人驚豔!
  第一天抵達時已晚,只能到飯店旁的餐飲廣場隨便吃吃,竟來到一家牛舌料理專賣店,這是好款爸點的碎肉麥飯套餐,
還有我點的烤牛舌套餐,兩種都有的山藥泥呈橘色,可能加了蛋黃,口感滑潤,但似乎太容易有飽足感,牛尾湯非常讚!還有我那烤牛舌下面墊的可是滾燙的石頭,真是相當精致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