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0日 星期五

☆2Y4M☆食量PK

  (小姐正在享用媽媽原本要吃的豆花,旁邊是無奈的媽媽)

  曾聽同樣為人母的同事說,上館子都跟小孩子一起合吃一份主餐,但是大約到了孩子五歲,做媽的就會吃不飽,因為小孩的食量已經逼近大人了。
  不過,我老是懷疑這種情況在好款三歲前就會發生,因為目前她在褓姆家的食量,是八分滿碗公的菜飯、或十顆水餃、或一整碗牛肉麵(媽媽我還常常吃不完哩…),如果心情好胃口也好,飯後緊接著狂吃水果、例如一整根香蕉,也沒有問題,聽到的人無不嘖嘖稱奇。
  就連在褓姆家吃飽三餐後,約七八點爸比也回到家,她還可以瓜分爸比的便當,然後一家三口再一起吃水果(嚴格說起來,媽媽常常沒吃到,因為切好水果送到父女倆面前,整理一下流理台再看,通常已經沒我的份了)
  上星期天我們在家附近吃了壽喜燒,由於口味偏鹹,飯後想吃點冰品,便又來到一家豆花店,媽媽點了碗花生豆花,足足有一般麵攤麵碗那麼大碗,哪知沒吃兩口,小姐直接把碗移到自己面前,芳心大悅地一口接一口,媽媽在一旁力圖搶食,拚命說「媽媽吃」,好款也學說「媽媽吃」,但她顯然只是把這三個字當作無意義的口號,依舊埋頭享用,就這樣吃完一整碗,算算,媽媽我頂多也只分不到五口,非常哀怨。好款爸說那妳就再點一碗吧,但與其冒著又被好款吃掉半碗的風險(這很有可能發生),吞吞口水也就算了。
  還好好款算是個好動的孩子,活動量還可以消耗熱量,所以在擔心她過胖之前,倒是應該好好考慮,以後出門該怎麼點餐怎麼吃,才能顧飽我自己的肚子啊~~

  (小姐吃壽喜燒)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