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1日 星期二

2010史上最囧東京行之見學篇

  (從飯店房間望出去的海濱風景)

  原訂四天三夜的行程,扣掉前後兩天,我有整整兩天的時間可以獨自在東京閒晃(好款爸要到展場),這對我來說也是前所未有的經驗,本想到一直沒去過的日光、鐮倉走走,但我們住在展場旁(千葉縣的海濱幕張站幕張展覽館),光是單趟車程就超過兩個小時以上,想想還是放棄了。於是第一天先排到東京附近走走,包括兩國、日暮里,下午再到有樂町、銀座一帶採買朋友要的東西。
  說到兩國,自然聯想到日本國技──相撲。這裡就是日本國技館所在,上次我跟好款爸匆匆一遊,只為了來吃這附近的相撲鍋。果然一下車,就看到穿著和服、拎著隨手物品的彪形大漢陸續出現,不約而同地走往國技館方向。

  而這天也是現任橫綱白鵬寫下五十三次連勝的一天,隔天報紙紛紛以頭條報導:「(白鵬、敵は歴史のみ)白鵬,你的敵人只剩下歷史!」在前任橫綱朝青龍因醜聞而下台後,相撲界對這位同樣出身蒙古、更年輕但相對素行表現較沒有爭議的白鵬是寄予厚望的。
  順便說:我這廂在兩國偷拍相撲力士的背影,好款爸那廂可是在展場欣賞電玩美少女啊~~

  不過我來兩國其實是為了來國技館旁的江戶東京博物館看展覽,它的常設展是以上千件古物及大型模型真實呈現江戶時代的庶民生活。我正好跟在一群銀髮族旅遊團後面進場,日本老人恐怕是最乖也最有素養的觀光客之一了吧!不但會緊跟著導遊、仔細聆聽解說,還會窸窸窣窣地低聲討論或讚嘆。
  為了不讓燈光損及古物,整個展場顯得很昏暗。這是街景模型。
  家康在二條城用來接見訪客的二條城本丸模型。
  我特別喜歡這個大名女眷坐的轎子,上面的精美漆繪都是各大名的家紋,讓人不禁想起篤姬拜別父母、離家出嫁的那一幕啊~~
  這是庶民行業中,出版業用的道具與製作流程。
  第三天回程搭計程車前往機場,我們遇上了一個親切健談的運將。得知我們是台灣人後,馬上就興奮地一直說「泰瑞莎鄧」,我愣了一下才知道他說的是鄧麗君。原來這位阿伯是小鄧的老粉絲,蒐羅她所有在日本發行的中日文CD,當場也在車內放中文精選輯給我們聽,還說幾年前來台灣旅遊時,有特地前往筠園悼念(有沒有這麼感心啊~)。這位阿伯還是中島美雪的高中同班同學(本來我不相信這位資深歌手跟阿伯一樣是58歲,回家一查才知道阿伯沒騙人),順便報告中島爸爸跟弟弟的職業(呃)。
  短短半小時的車程,阿伯遞上自己的名片,說:「上網就可以查得到!」還介紹了海濱幕張這片新生地的開發歷程、下星期要在千葉舉辦的國民體育盛會,以及自己在神戶當歌手的好友,還附上DM。「有空要去聽啊!」他說。
  到機場時,阿伯還不忘交代:「下次來要再找我哦!」真的是很熱情又感人啊!

1 則留言:

kakaoo 提到...

我也想去日本走一趟...
但日元高企,無奈!
nice to see you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