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4日 星期二

☆2Y4M☆第一次坐長程公車,成功~

  (小姐搭公車,路經台北車站)

  上週末好款爸到台中小出差,適逢該回中和娘家吃晚飯的日子。平常都是由好款爸開車載我們回去,他不在時,我就二話不說地花三百大洋抱著好款搭小黃回娘家(當然回程也是一樣)。不是我愛浪費,實在是因為小姐向來不耐久坐,一小時的車程就算是長程了,超過一小時就會開始盧、或是直接爬下安全座椅,在車裡爬上爬下。也因此,我們除非必要或鼓起勇氣,否則很少帶好款離開台北(好啦,懶也是其中一個理由)。
  這天傍晚五點多,好款睡醒後吃了一點點心,我看看時間還早,母女倆坐在家裡大眼瞪小眼也很無趣,靈機一動:不如帶她去坐公車吧?但還是要經過一番萬全的準備,先上好廁所、換好外出服,再把最近的新歡小花和巧虎幼幼版遊戲書一起帶著,媽媽我就鼓起勇氣抱著好款上車囉!
  上車後,費了好一番功夫才找到安全帶的按鈕,而好款也好奇地看著窗外景色和車上乘客。然後我拿出小花和巧虎,好款便專心一致地看看書、幫小花穿脫衣服和尿布。

  在歷經十餘次的穿脫後,車程也順利地經過三分之二,小姐開始坐不住了,拉扯安全帶,想要站起來,媽媽我即時拿出手機,為小姐解說手機裡照片的登場人物及場景(最近影片都看膩了,變得很喜歡聽媽媽解說照片),是說,媽媽的絕招也就是那幾招啊!
  好在,在招數用老前,也到達目的地啦!算算好款總共乖乖地坐了一小時又十分鐘,還真是不容易啊!下次如果記得帶心愛的多多或果汁,應該可以挑戰更長的時間。
  到娘家後,立馬向好款外婆得意地報告這項驚人的成就,外婆讚美了一番,然後說:「那妳們回家時也坐公車吧?」呃,我看,今天搭一次就很滿意了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