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7日 星期二

☆2Y4M☆回家後的一小時

  (小姐正在享用媽媽切好的櫻桃)

  每天晚上從褓姆家牽著好款的小手回到家,直到好款爸踏進家門前,約有一個多小時的母女獨處時間,本來理想狀況,應該是媽媽打理完家事、沖個澡(在路上跟小姐追趕跑跳碰,回家一定滿身大汗)後,看電視、吃吃水果、玩玩具的悠閒時光,大致行程就像這樣:

  媽媽:沖澡洗頭→按下洗衣機洗衣服→微波便當(或吹乾頭髮)→邊吃飯看電視、邊陪女兒玩玩具然後吃水果。
  好款:脫鞋鞋玩玩具→破門而入看媽媽有沒有洗乾淨→玩玩具→邊吃媽媽的便當、邊陪媽媽看電視然後吃水果。

  但不知道為什麼,從好款戒尿布大致成功以來,這美好溫馨的一小時有時也會變得行程大亂,令爸媽囧到無語問蒼天。
  某一天是這樣的:媽媽我照例沖澡、而好款也照例脫完鞋破門而入後,正當我一頭濕髮還沒吹乾、要按下洗衣機開關時,小姐不知是擅自打開冰箱門或玩什麼絕對不該玩的東西,被我匆匆制止而大哭,我只好拿出養樂多及水果(通常葡萄的止哭效果最好)吸引她的注意,正在努力剝葡萄皮時,在旁邊等著吃的小姐突然說「尿~」、但卻已經太晚、地上已經形成一攤水,我只好匆匆放下水果、洗洗手,火速將呆立原地不知所措的小姐恭迎到浴室清洗一番、擦乾更衣,一邊順手把濕褲洗乾淨,一邊還要留心她不要再踩進那攤水。
  這時,好款爸回來了,於是他看到的是這副光景:剛洗乾淨、一臉無辜的女兒,剝到一半的水果,一頭濕髮又氣急敗壞的老婆,洗到一半的濕衣物、還沒按下開關的洗衣機。然後,毫不知情地一腳踩進剛才地上那攤水裡……。

PS.一晃眼,這已是網誌第300篇文章了,來賓請掌聲鼓勵鼓勵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