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4日 星期日

☆1Y11M☆The princess of the world


  記得小時候全家騎著野狼125出門時,總是由我獨佔引擎蓋上的寶座,再來依序是老爸、哥哥和老媽,那時我不知為何,一坐上車總是話特別多,逼得爸只好空出左手遮在我嘴前權充口罩,免得我吸進太多廢氣。
  今天中午,我們帶著好款外出覓食時,一向像無尾熊般被媽媽抱著的好款,因媽媽沒帶揹巾,而自己跑到爸爸摩托車前的腳踏板上,我跟好款爸想試試她第一次自己站在車上的反應,便由得她留在那裡,由好款爸小心翼翼地用腳圍住她,然後慢慢地騎上路。
  本來還擔心她會像有些小朋友一樣,第一次站在那位置上一吹到風就哭了,沒想到她活像鐵達尼號的女主角,high得不得了,完全不知道怕字怎麼寫,果然是個憨膽的小姐,而且還像媽媽我小時候一樣,話多了起來,碎碎唸個不停。原來,遺傳總在不經意處顯現啊!
  好款爸本來就曾盤算過,除了幫好款買個小安全帽外,或許可以在腳踏板上裝個小椅子(像很多歐吉桑帶孫子那樣),好讓他可以騎車單獨帶好款出門,不過以大小姐ㄉㄧㄡˊ來ㄉㄧㄡˊ去的特性來看,實在不可能乖乖坐在那小椅子上,還不如繫個安全帶卡實在啦!
  (後記:接下來幾次,每回要騎摩托車,好款就會自動走到前座去,不過爸媽敢讓她站前面的,當然是僅限於到家附近的短路程。還有,看來媽媽的揹巾真的可以退休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