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9日 星期五

☆1Y11M☆採購行頭

  (好款試新鞋、走台步)

  為了明天去喝喜酒、要採購搭配小洋裝用的小鞋,晚上接了好款,便前往家附近的夜市。
  首先到裡面逛逛,買了杯西瓜汁。這時竟給我發現了(一直與好款無緣的)髮飾攤,望著琳瑯滿目的超可愛小髮飾,再望望好款稀疏的頭毛,我還是不死心地問了老闆娘:「請問有『頭髮少』專用的小髮夾嗎?」(怎麼很像在問:「請問有『頭髮少』專用的『梳子』嗎?」)沒想到老闆娘竟然咻地一下就拿出一個小東西,迅雷不及掩耳地夾在好款頭上,我看清楚後,不禁大笑出聲,同時再次為商人的新奇巧思嘆為觀止(真是個土包子啊我)。
  它其實是像一根小彈簧,朝左右拉開、靠在頭髮上再放開就固定住了,不是像一般髮夾是用滑進去的方式夾的,連好款這種不喜歡戴帽子或頭上被放東西的小孩都一點感覺都沒有,就這樣乖乖讓髮夾留在頭上整晚。而且重點是,它超適合沒什麼頭毛的小孩,只需夾住一小撮就可以固定住,還真是好款(的爸媽)的福音啊~~
  回到家再拍一下,拿新的滑蓋手機當比例尺,那個銀色的部分是小彈簧,說穿了就是在小彈簧中間和兩端裝上珠珠小飾品罷了(但我還是買得很甘願啊)。
  接下來就來到夜市口的老字號童鞋店,這裡的童鞋種類繁多,老闆針對好款的寬厚腳型介紹了幾款,當場就試穿起來。
  不愧是童鞋店,連換鞋的小凳子都有可愛的動物圖案,超吸睛。
  不過老闆說,他這家店其實是做矯正的,很多爸媽都沒給小孩穿對鞋,只講究款式好看,真正好的鞋子應該要大小合適、包覆腳跟,不要讓小孩左右歪斜或掂著腳走,會影響自主神經發展。這下媽媽我緊張了,說平常都是穿知名塑膠涼鞋,老闆也建議最好不要穿,還是穿舒適的皮鞋或運動鞋款比較好。於是我還是乖乖掏腰包買了公主鞋跟休閒鞋各一雙,該花的錢還是省不得啊!
  就這樣帶著女兒、西瓜汁和兩樣戰利品回到家,在家喝西瓜汁(當然是小姐先享用)再拍一張,雖然後來西瓜汁有半杯被大小姐灑在客廳地板上,但看看那終於如願夾上的小髮夾,這點小事還是無損於媽媽我今晚的好心情,擦擦地板,小CASE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