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9日 星期六

☆2Y5M☆新帽子與新的耍賴方式

  (好款:「看在可以出門玩的份上,帽子醜我就不計較了啦!」)

  話說自從好款站上摩托車前座以來,我跟好款爸一直想幫她買頂安全帽,雖然平常頂多只有移動兩分鐘的路程,但安全至上,而且家樓下的路口也常有警察伯伯駐守。但問題來了,我們找不到兩三歲幼兒戴的帽子,於是好款爸就利用信用卡點數換了頂自行車帽。這週末正好要騎較遠的路程去買衣服,正好來試新帽。
  呃,怎麼覺得搞笑效果大於防護效果哩?不過這頂帽子看起來雖然很大,但只是外型大,內裡正好合好款的頭型。還有,當好款戴這帽子時,我就沒有辦法抱她坐在後座,因為應該會被帽子K得滿臉烏青吧!
  上午一家三口來到特賣會會場,辛苦地在萬頭鑽動中搶得了許多便宜美衣,好款爸在人龍中排隊等結帳,我則是在場外的空地陪小姐追其他跟爸媽來的哥哥姐姐玩。
  等到結完帳,也接近中午吃飯時間了,就順便來到附近的遠企吃午飯,好款或許是剛剛跑得太累了,也或許是媽媽老是不識相地制止她去拿週年慶擺飾用的汽球,她又使出最近不知哪學會的趴地耍賴術,幫遠企擦地板省清潔費,不只在店外走道趴,
爸比在逛街時,好款也躺在店裡,換用背後擦地板,一手還緊抓住玻璃門以示絕不離開地板的堅決心意:

  媽媽屢勸不聽,非得用拔的才能將她拔離地板。而店員阿姨非但沒有露出不耐之色,還貼心而真誠地說:「啊!好在我今天有先把地板擦得很乾淨,不然妹妹身上就髒了。」
  有了小孩之後,很多路人的善意或店家的應對之道,有時真的讓做爸媽的糾感心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