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7日 星期四

☆2Y5M☆交朋友

  (好款:「我兩歲,請跟我做朋友!」)

  好款最近很明顯的變化,是很喜歡找同年紀的朋友了,而且是用很直率熱情的方式,完全符合牡羊座的個性。
  像這兩個星期小感冒,帶去診所看醫生時,遇見一個較大的姐姐,她馬上邊叫「姐姐」邊湊到人家面前,倒是姐姐被她嚇到了,拿了一本書坐在爸爸身邊等叫號,好款竟也有樣學樣地拿了本書、湊到姐姐身旁坐著,這是我第一次看到她那麼主動又明顯地親近陌生小孩,覺得既新奇又可愛。而姐姐一副「這小孩哪裡來的」表情,一直靠向爸爸,好款也一直湊近,我只好趕快把她叫過來。
  還有去游泳時, 她會很守秩序地排隊等玩泳池裡的溜溜(當然也是巧虎教的),遇見有位小哥哥在比YA的手勢,她還以為人家是在講她會的那句「我兩歲~」,當場找到共通的人類語,於是也拚命跟人家比YA、說「我兩歲~」,哥哥一定覺得很莫名其妙吧!啊哈~
  又像今天遇到在路邊攤吃麵的母女,女兒是約一歲半的妹妹,皮膚白裡透紅,連白肉款往她旁邊一站,都當場變黃皮膚啦!好款也是站到她面前,我半鼓勵半開玩笑地說:「牽牽手,一起去玩吧!」好款竟然就真的去牽起妹妹的手,準備直接帶走,妹妹的媽媽又好氣又好笑地制止:「這樣不行哦!」
  記得一歲十個月的時候,好款也開始有這種愛親近小朋友的症頭,

不過那時還只會傻不愣登地站在人家旁邊,哥哥姐姐都跑走了,她還呆呆站著,現在只要有媽媽在身旁,她就很敢大膽「示愛」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