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9日 星期三

介紹好書《在愛裡相遇》


  書圖取自博客來
  只有非常幸福的人,才能在愛裡相遇,做為親子,或為手足,成為伴侶,識為知己。
  讓我們繼續為做一個好大人而努力,讓我們以熱情生活的身影,投遞美好訊息的語言,成為孩子的活榜樣。--《在愛裡相遇》(蔡穎卿,時報)

  自從懷孕以來,陸陸續續也看了一些育兒相關書籍,但都不如這本一開頭就有如當頭棒喝地敲醒了我,提醒我在日常生活中安定的力量,以及為人父母的初衷,對親子之間都非常重要。
  其實第一本接觸作者Bubu的書是朋友送的《媽媽是最初的老師》(天下),接下來又碰巧遇上《廚房之歌》(天下),發現是相同的作者,才跟朋友借了這本《在愛裡相遇》來看(才發現好幾個當媽的朋友把她的書都拜讀過了)。
  作者的家庭多年來在各地遷移中渡過,兩個女兒雖然隨之轉過多次學校,卻被教導得很好,貼心、善良、認真、負責。這本書其實是作者部落格的文章集結,她以一貫溫柔細膩的筆調說生活、談作菜、分享親子相處的種種,正如這本書的副標:做個好大人,給孩子一份沒有虧欠的愛。是啊!我們都該隨時提醒自己這點。
  話說持續碎碎念的好款,最近有時會突然冒出幾個像人話的字眼,像是「好啦!」「給我!」那不就是我常常跟在她身後收東收西時不耐煩說的話嗎?(驚)就像常聽到的:
   You are what you eat. (吃什麼就像什麼)改寫成:
   The kids are what you give.(怎麼養就像什麼)也成立吧?
  在時而煩躁、時而不安、諸事瑣碎的育兒生活中,比起先學習「教好小孩」的「技巧」,我似乎應該先學習以安定的心情「過好自己的生活」。

1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有點很感動的感覺
養小孩有點就是看得另一個自己在長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