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2日 星期三

☆1Y3M☆四不一沒有

  (在百貨公司以豪邁姿勢牛飲蘋果汁的好款)

  不吃軟,不吃硬,不安靜,不睡覺,沒有不放進嘴裡的東西。
  這四不一沒有,可說是好款的寫照。一如我們在好款還在肚子裡所期盼的,她恰巧趕在牡羊座尾巴出生,正是隻熱情直率、一股腦兒向前衝的典型牡羊,個性明顯地跟溫和又懶散的雙魚座爸媽完全不同。
  「沒有不放進嘴裡的東西」這一點,我相信大家也都很熟悉了,好款幾乎無所不「吃」,唯一的例外就是「不吃軟」兼「不吃硬」,想要的東西就一定要拿到,任你好說歹說加高聲喝斥打手手打屁屁都沒用,她會不惜狂哭耍賴兼撒潑,鬧到爸媽屈服為止(就連key字的現在,她也才剛用這種手段從好款爸手裡得到寶特瓶的蓋子)。褓姆也說她從小嬰兒時期就很「惡霸」,比起她同時間帶的另兩個姐妹差很大。
  至於不安靜不睡覺,除非專心ㄐㄧㄢ東西或吃東西,好款一天當中很少有靜下來的時候(虧她名字裡還有個「靜」字,完全是個取錯名字的範例),睡眠時間也愈來愈少。儘管褓姆家裡有寬廣的空間可以讓她東跑跑西跳跳,她的精力卻像是用不完似的(可以告訴媽媽妳用的是哪一牌電池嗎?),有時整天在褓姆家只睡一個半小時,回家照舊可以ㄉㄧㄡˊ到十點半才睡,實在是讓視睡覺為人生要事的媽媽望塵莫及。
  這週末好款爸不在,媽媽我再度懶惰地挑戰百貨公司之行,也順便解決母女倆的午餐。我們來到上次留下美好回憶的露台遊樂區,好款逮到機會在沒人的溜溜上大玩特玩,一會兒倒著爬上溜溜,一會兒衝去其他遊樂區,就算在吊橋上噗咚一聲跌倒,也絲毫不減玩興。

  可惜這一天太陽太大,媽媽我撐不到十分鐘就投降了,於是溜進室內吹冷氣,順便讓好款下車到玩具區走走看看,沒想到大小姐一看到玩具區就失控啦!推倒幾箱玩具,還要鑽進架子裡,簡直是大鬧玩具區。媽媽我只好手忙腳亂地把她抓回來,還要把玩具歸位,就趕緊閃人,並在心中暗暗下定決心:在大小姐更能控制自己之前,為娘的絕不再輕易放她下推車啦!

3 則留言:

Chi's Fairy Tales 提到...

如果好款的僵固性很高加語言發展慢的話,你要留意一下她有沒有亞斯柏格症。

奈洛閒閒 提到...

阿茲抱出門反而會比較安靜的東看看西看看

可能是還不太會走路吧@@~感覺一兩個月後阿茲也是這個樣子

不過好款也太活潑一點了吧XD

附帶一提:昨天竟然夢到你帶著一個弟弟,好款跟在旁邊已經長大了~

我怎麼會夢到這個夢咧,大概是好款網誌忠實讀者的後遺症 呵呵

Sakura's Jing 提到...

別嚇我,請見”胎夢二則”這一篇http://sakura-jingjing.blogspot.com/2008/09/blog-post.html 那個最先夢到好款的就是貴公司前員工石大哥啊...另外,小孩真的每個天生氣質都不同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