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4日 星期五

☆1Y3M☆說路人

  (好款:那個什麼點痣挽面的,好像很好玩耶!)

  自從懷孕後期、也就是肚子明顯隆起以來,我就經常感受到以前沒有發現的人情溫暖,平常走在路上看起來酷酷的路人,突然會主動幫大肚婆開門、抵住門,或是在車上讓座。
  記得那時挺著肚子通勤時還是冬天,我坐公車的時段人通常不會很多,所以我可以大剌剌地在博愛座一屁股坐下來,但是如果不巧碰上那班車人較多,上車時我就會用大衣把肚子遮住,因為不知為何,總覺得被讓座挺不好意思的。
  偏偏有一次遇上一個非常熱心的首都司機,由於人多,見我從前門擠不上,便打開了後門,等我從後門上車後,司機還朝後方大吼:「有位懷孕的太太,大家請注意一下~」這下搞得眾人皆知啦!當然也馬上有人跳起來讓座,不過我卻覺得超抱歉的,肚子大歸大,站一下也不覺累,而且我雙手可是抓得穩的咧!
  而在好款出生後,抱隻小娃娃在路上走,更容易得到路人的關愛眼神,婆婆媽媽不用說,就連許多酷哥辣妹也會主動逗小孩(尤其是在好款開始對路人放電微笑揮手後)。當我這新手媽媽推著小孩逛百貨、搭電梯時,同電梯的其他爸媽也會好意提醒自己的小孩站好、不要碰到我的推車,甚至有一次還有人追出來,以擔心的口吻提醒我說:「妳的小孩剛才好像吃了一小塊書的包裝紙耶……」(對,那是在好款開始無所不吃以後發生的)
  前兩天推著好款到超商買飲料,正好碰上補貨時間,店裡散落一些貨物跟推車,有位拿著飲料正要去結帳的上班族自己閃過那堆貨以後,迎面見到好款在推車上,竟然又折回去幫我們把擋路的貨推開,真是讓人感動得不得了。
  回想自己當媽媽前,真的不太注意跟自己無關的事,幫孕婦小孩推門開門倒是會順手做,但推開障礙物這種事就壓根沒想過了,果然是不經一事不長一智,今後我也要努力做個體貼、讓人覺得溫暖窩心的路人。

2 則留言:

奈洛閒閒 提到...

你的運氣比較好 都碰到好人

我同事懷孕的時候坐捷運,因為肚子不大作博愛座,還被仗義直言的女大俠斥責沒有讓位給旁邊的老太太坐

這樣的人生真的太慘了 哈哈

Sakura's Jing 提到...

呃,我是個臉皮薄的俗仔,這兩件事我都做不出來=>肚子不大坐博愛座和斥責別人...所以是在很大時才坐的,而且還會把大衣掀開,免得別人不知道我是大肚婆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