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6日 星期五

☆1Y2M☆好款也有玫瑰花開──兩天兩夜醫院不自由行<上>


  [還不知道等一下要展開不自由行的好款與爸比]

  雖然預習過幼兒病症有哪些症狀,但倒是沒想到好款的玫瑰花開會是在這樣有點烏龍的狀況下。
  話說星期一傍晚,我正趕著手邊的工作,褓姆打電話來要我等一下去接好款時,把健保卡帶在身邊,「因為她發燒了」。我心想,「噢!第二次。」上次、也就是第一次發燒時,褓姆就先想到會不會是玫瑰疹,不過第二天好款的熱度就稍緩、並出現了感冒症狀。
  帶到小兒科一看,醫生果然要我再觀察兩三天,給了退燒藥和塞劑,並說若到第三晚還發燒、沒有其他症狀,就要做檢查,看是不是尿道發炎等。晚上回家後好款沒吃完退燒藥粉,只好睡前由爸爸塞了半顆塞劑,但睡到一兩點就又燒了起來,大人小孩都沒睡飽。星期二的狀況大致相同,半夜燒到應該有39度以上吧,又像是有哪裡不舒服,哭哭醒醒的。星期三一早又塞了顆塞劑,帶去褓姆家時,便說若今天還有不舒服的症狀,就再帶去看醫生。
  中午褓姆打來,說好款還是很不舒服的樣子,我當場決定不等晚上看小兒科,直奔大醫院急診室,心想既然要做檢查,那還是去大醫院比較乾脆。這一天急診室沒什麼人,我們掛號後很快地就看到醫生,醫生的答案還是跟小兒科醫生差不多,既然沒什麼其他症狀就來驗血驗尿,並問要不要住院觀察,因為若晚上繼續燒,我們還是要再帶來診治,孩子還要多挨幾針。我跟好款爸商量後,決定就給它住下去了,但又在急診室等了一個多小時,才入住病房。
  一進房還沒坐熱,就先被抓去扎點滴孔,把我們引進治療室後,兩位護士和一位駐院醫生就訓練有素地用毛巾把好款團團裹住,只露出要扎的右手,並把父母請出去。好款已經尖叫了起來,我還沒走出門,眼淚就奪眶而出了。感覺女兒好像唉了很久,我們在門外聽了非常不忍,好款爸說難怪要把父母請出來,不然看見自己的小孩在那裡尖叫,可能會忍不住右打醫生左踢護士、把孩子救出來吧!

  [被關在小兒防跌倒病床的好款]


  [病房裡的彩繪]

  單人房寬闊到有點空曠的程度,牆上還有可愛的彩繪,醫院算是有認真佈置出可愛溫馨的環境啦!好款怎麼可能自己睡在正中央那個有高圍欄的床,晚上就跟我一起擠在牆邊的家屬床上,外婆則是聽了消息立馬趕來看心愛的乖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