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7日 星期三

☆1Y2M☆一歲兩個月紀錄


   (腳蹺高高的好款和新車──琪阿姨送的小紅)

  小牙還是八顆,其他沒有什麼明顯的變化,倒是剛出差十天回來的爸爸說:「咦?怎麼臉又變大了?」
  肢體動作:走得很穩了(甚至用小跑步了),但媽媽我還是不太敢讓好款在室外走,免得大小姐走沒幾步,就要像在家裡一樣一屁股坐下來。手指的細部動作也發展得不錯(每天東摸摸西摸摸,總要有點成果吧?),大至把DVD盒掰開、把裡面的片子一片片掰下來,小至把掉在地上的食物或灰塵捏起來塞進嘴裡(…Orz)都難不倒她。而且力氣奇大,可以輕鬆地舉起小藤椅或一包兩公斤的米,讓媽媽看了嘖嘖稱奇。
  飲食:照樣生冷不忌,特別是只要放巧虎DVD配飯吃,就會乖乖坐好,吃得又快又多,餵得慢一點還會大聲抗議。有次我跟好款嬤一起去吃buffet,好款嬷看到隔壁桌有人帶幼兒同行,就很羨慕地說:等靜大一點就帶她一起來,我則回說:「帶她來,大人就別想吃啦!」。還有,現在會用吸管喝水了,一滴都不會外漏哦!
  學習:很明顯地,這個月的學習速度變快了,好款爸教了幾次「一二、一二」,她竟然會不時就來句「咿爾~咿爾~」腔調挺好笑的,還會說「是啊!」不知道是跟誰學的,但就是不會特定叫爸媽。最近我一時興起,抓住她的手,揹在背上走走走,剛開始她還莫名其妙,幾次後就會主動從背後抱住我的脖子要揹揹了。還有,不得不讚嘆一下巧虎的神奇功力,不但讓大小姐乖乖坐著吃飯,而且還會跟著手舞足蹈哩!讓原本以為她沒啥音樂細胞的我大感安慰。
  其他:座車從原本小嬰兒坐的小綠推車換成大小孩坐的小紅推車了,很輕便,折疊收起時變得很小。我試了幾次來回褓姆家,發現好款現在比較可以耐著性子坐推車了,在路上東看西看的也不會吵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