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7日 星期四

☆4Y1M☆「小孩親善」店家


  (小姐第一次享用麥當當週末限定招待的迷你版霜淇淋,芳心大悅地秒殺三支)
  有了小孩以後,不論是逛街消費或上館子用餐,對店家的第一評價標準,就默默地從商品/菜色的CP值、美味度換成了「小孩親善」度。雖然不敢要求店家或店裡的客人多包容我們家的皮蛋,但若對方表現出理解、體貼,甚至進一步的貼心,就夠讓我們感恩在心、列入下次光顧名單了。這跟「寵物親善」店家,完全是一樣的道理呀......
  最近一次讓我們感心的,是到內湖好市多消費。每次帶好款出門購物,我跟好款爸總是很忙,分工合作結帳、打包,眼角餘光還不能離開小姐,要隨時制止她亂跑、騷擾櫃台阿姨、亂拿下一個客人的商品或現金,或是啃購物車裡的麵包(←以上都是真實發生過的事,如有雷同,絕非巧合),總之就是很忙。在好市多結帳後,離開前都要拿購物清單讓門口服務人員瞄一眼,證明有消費,這次請小姐拿給服務人員。
  離開後要上車時,才發現服務人員在短短的幾秒內,畫了一個圓臉給小孩玩,我跟好款爸當場心花朵朵開,真是太可愛了呀~~

  另一次就是在好款爸出差時,我第一次獨自帶好款到家附近的麥當當,雖然我自己不太吃麥當當,也不會主動拿薯條之類的食物當作獎賞,但這家三樓的小遊戲區,還是在盛暑午後的好選擇。更幸運的是,第一次遇到了麥當當週末限定招待迷你版霜淇淋,由工作人員、一個很有小孩緣的阿姨,拿著類似裝手捲的容器,裝了四支約大人手指長的迷你版霜淇淋來,又是一個太可愛,連媽媽我看了都融化了,更不要說小孩子了。
  不誇張,在場正在遊戲區玩瘋了的小朋友們,立馬衝過來,阿姨說了句「要先洗手哦」,就爭先恐後地去洗手了。當然,洗的最快、衝得最快的就是愛吃鬼好款。後來和藹的阿姨又來了幾次,好款就這樣馬不停蹄地吃了三支,要不是媽媽我阻止,說不定再來三支也沒問題。
  所以,要籠絡小孩、大人的心,其實沒有那麼難,只是一點點的體貼、細心就夠了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