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4日 星期四

☆4Y1M☆高雄行前的三雙新勃肯



  (小姐第一雙新勃肯,粉紅小碎花配上同色系的髮飾和洋裝,淑女得媽媽都快不認得了)

  上週臨時決定週末南下高雄訪友,也臨時起意要去添購新涼鞋,於是一家三口晚飯後快樂地來到好款爸的愛店採購。
  可能是心情愉快、加上小姐乖乖地配合阿姨試穿,我們竟然連好款的新鞋也一起手滑入荷,實在也是因為小勃肯的款式太太太可愛了呀~~


  拎著三雙新鞋離開店家,我忍不住問好款爸:
  「小孩才幾歲,又長得快,有必要穿到這麼貴的涼鞋嗎?」
  好款爸一臉無辜地說:「我是看妳們母女倆心情好,也就沒有阻止妳買……
  我也一臉無辜地說:「啊我是看你們父女倆心情好,也就沒有阻止你刷下去……

  總之,買得開心就好,我們也就各自穿著閃亮的新鞋南下。在高雄兩天一夜,雖遇上大雨,但因大多數時間都在室內或車內,所以不致於弄髒愛鞋,但沒想到在回程的高鐵上,好款爸竟然發現好款的鞋尖處開口笑,也就是白色底有點脫落了。
  這對於忠實顧客的我們來說,實在很震驚,第一個反應就是不巧買到瑕疵品了,於是過兩天立刻拿去店家換(也就是說,從消費到換貨還不到五天)。但店家第一個反應卻說:「我們的產品應該不會出現這個問題。」那意思是我們拿山寨版來換還是?當場激起好款爸的怒火,堅持要換貨,店家還是強調「這已經穿過了,而且公司規定就是這樣……
  當場店裡還有其他客人,好款爸也不想把場面鬧得太難看,勉強接受店家免費維修(把鞋底黏回去)的處理辦法。還好事隔兩天,店家來電說願意換新鞋給我們,才稍稍平復我們的心情。
  說到服務業者萬萬不可說出口的話(尤其是錯在自己,而不在消費者時),除了上面那句堪稱經典外,我想到多年前和同事到我們都非常喜愛且常光顧的火鍋店,大啖麻辣火鍋後,最後卻在鍋底撈起一張類似墊在餃子類下方的烘焙紙,也是很客氣地請服務生來,很平靜地反應這個問題,只是希望他們以後改進,並沒有要興師問罪或凹折扣的意思,哪知道這個天兵服務生一再強調:「我們店裡不可能會有這個東西,這不是我們廚房裡的……」聽得大家當場臉綠兼想翻桌,那意思是我們放進去的嗎?好在深明大義的老闆出現,趕緊道歉加主動打八折。
  總之,雖然服務業者最怕遇到奧客,但也要好好檢討自己的服務態度,或是訓練從業人員的應對,才不會把原來的忠實顧客都得罪光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