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2日 星期二

☆4Y1M☆朋友


  好款上學後,除了語言能力等各方面的進步以外,我覺得學校最讚的,就是提供了在家裡以及褓姆家無法做到的,團體生活,與其他同齡小朋友互動、一起學習的機會。
  每天接她放學時,如果天氣不錯、一樓校區的遊樂區開放的話,我跟其他爸媽們總是得乖乖等小孩玩上一陣子。我從一開始覺得「妳玩夠了沒?可以回家了嗎……?」,到現在也漸漸可以觀察、欣賞好款與其他小孩的遊戲,有時會自成小團體、有時會搶盪鞦韆……有時只是互相追來追去、模仿假面騎士的動作,小孩們也可以自嗨得不得了。
  原本好款從兩歲前後起,就會在公園或路上追逐其他小孩,以前生活周遭除了褓姆家小兩歲的弟弟外,也沒有其他年齡更接近的小孩了。所以雖然是誤打誤撞地比我們預計還要早就學,但能讓好款提早交朋友,我還是覺得很棒,有時看到她跟同學們互動,還會出現連我這個當媽的都沒有看過的有趣動作和表情,或者是自己學習到的人際關係處理模式(比以前只會推倒別人或霸王硬上弓地親人家,真是好太多了呀),真的很讓人感動!
  媽媽我雖然小時個性彆扭古怪,但也很幸運地從小學到大學,都留下幾個一輩子的好友(據好款爸自己表示,他從小到大的朋友緣都很好,是各個小圈圈極欲拉攏的對象。甘有影?)。學校生活雖佔人一生中不算長的時間,但交朋友、享受朋友關係可是一輩子的事,希望好款可以一生從中獲益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