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7日 星期日

☆3Y7M☆本月妙語

  (好款:「我不只會吃,更會講話!」)


  一轉眼,小姐上學快滿三個月啦!其中最大的變化,當然是她的語言程度以爸媽眼中「飛快」的速度進步,就算是似懂非懂地學舌(copy同學講話)也好,有時也會帶來驚喜與笑點。
  最近最常講的有:
 ◎哼!我不理你了啦!(最常用在要求媽媽做某事,而媽媽不理會時)這很明顯地是copy同學,在媽媽刻意「提醒」下,還很快地學會要搭配跺腳的動作。
 ◎我不喜歡吃(搭配把菜舀出碗的動作),由於這個句子從未出現在我們家及過去三年半,因此可確定也是copy同學無誤。也就是說,一向什麼都吃、超好餵的好款,字典裡終於也出現了挑食這個字,目前在家除非媽媽煮的是炒飯,否則幾乎只吃青菜配白飯。不過我倒是不擔心,覺得這應該只是一時的模仿現象。
 ◎我跟你說哦。媽媽聽到這句時,通常會很有興味地問:「好,說什麼?」但接下來卻沒有下文,應該也是她常聽見同學的發語詞吧。
 ◎在○○的時候呢……這句應該是copy老師,廣泛出現在日常生活中,而且一副老師在教學生的口吻,比如說「在洗手的時候呢,要把袖子捲起來才不會弄濕哦。」「在睡醒的時候呢,要把被被折起來哦。」顯示為學校生活教育極為成功,而且她真的很熱愛折被子以及折好後的狀態,假日在家午睡時,堅持要怕冷的媽媽忍耐寒冷,不可以碰她折成豆乾狀的被子。(呃)
 ◎媽媽妳的鼻子裡面有頭髮。對,她還沒有學會「鼻毛」這個字。


  還有,ㄍㄅ分不清的時期總算過去了。爸爸獲得正名,不再委曲地當「嘎嘎」,掰掰也不再是「該該」,也不再說「海綿稿稿」了,怎麼不令人感動萬分哪~~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