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8日 星期六

☆3Y5M☆小班新生之「原來我也會瘦」篇

(據說臉變尖的小姐,身上穿的是嘟嘟姨送的牛仔美衣)
  好款上學已邁入第二個月,目前看來似乎漸入佳境,上學時會笑著跟媽媽說掰掰,也開始會唸一些同學們的名字,而且睡午覺的次數也越來越多囉!
  在飲食方面,學校開學就準備了一整個學期的菜單附在手冊裡,但其實我們也沒有很仔細看,因為好款其實沒有什麼特別不吃的東西,而且對她而言,學校的菜色應該都很新鮮,不是她在家或在褓姆家吃慣的。
  一如爸媽預料的,在聯絡簿上,老師關於好款在校的用餐情況永遠是勾選「很棒,都不挑食」,而在回家後的晚餐,媽媽我也謹遵好款外婆的教誨:「女孩子家,別讓她胃撐太大……」,將好款原本在褓姆家的「碗公」份量降至正常碗量。
  有時母女倆會在回家前先到小七去採買飲料,小姐也不忘撈一包吐司或杯子蛋糕,在媽媽準備她的晚餐前迅速送進肚子。然後在媽媽送上飯菜後又開心地享用,休息一下後,接著吃水果,當然如果當天好款爸早點回來,小姐也絕對不會忘記瓜分爸比的便當。
  (正在享用小七蛋糕的小姐)
  不過很神奇的,不知是這一個多月來在學校運動量大,還是媽媽的晚餐減量政策奏效。那天在姑姑家一量體重,竟然從二十出頭降至十八公斤,臉也似乎變尖了一點,連原本腰臀部位很緊的褲子,也能輕鬆套進去啦!(要是媽媽的肥肉有這麼好減就好了……)
  上週末回好款外婆家,媽媽我喜孜孜地展示小姐的瘦身成果,本以為會受到外婆的肯定與讚美,哪知外婆卻說:「哎喲!這樣不好吧!小孩子就是要臉圓圓的才可愛呀!」我只能說:阿母,我不懂妳的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