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0日 星期五

☆2Y4M☆本月孝行

  (這張絕對可以算是當年度經典照,奔跑中的好款頭髮都飛揚起來了,是哥哥姐姐拍的哦!大感謝~)

  最近突然體悟到,大家常說兩三歲的小孩正是最可愛的年紀,我想原因之一是許多動作像是不會做又會做、有些話以為他不會講又其實會講,在大人預料之外往往就產生了種種驚喜。
  像是前兩天晚上,我一如往常地把晾好的童裝收進寢室,坐在床上邊折衣服邊看好款玩,小姐模仿起我的動作,把衣服對折,再帥氣地往旁邊一扔(媽媽是有那麼粗魯嗎…?)、接著換下一件繼續折......我整理好兩疊小衣服後,就走出去拿了個東西,再走回來時,床上空空如也,咦?衣服咧?
  我四下張望,看到其中一疊掉在平常用來擺童裝跟浴巾的嬰兒床上,顯然是好款從床邊丟下去的(但還維持一疊的形狀哦),另一疊呢?我想起剛剛好像曾聽見衣櫃門開關的聲音,心想該不會…打開衣櫃一看,一疊小衣好端端地就疊在我的衣服上,可以想像得出來,好款完全就是copy我平常的動作:折好後就捧著一疊衣服放進嬰兒床、或是平平地捧著送進衣櫃又關上門。也真是太感人啦!
  還有,每天早上起床,好款會去幫爸比拿五斗櫃上的眼鏡,打開眼鏡送到他手上(有沒有這麼貼心啊~),還會協助爸媽更衣:幫爸比扣皮環、強脫媽咪的睡褲等(呃...),說是孝行嘛,還比較像是小小管家婆一枚呀!
  另外就是,在不怎麼刻意的訓練(因為平常都趕著出門,爸媽穿比較快)、加上巧虎教導下,好款也會自己穿鞋啦,果然如琪阿姨所說,用魔鬼沾黏貼鞋帶的鞋子最適合這個年齡的小孩學穿鞋。而且還常左右穿反,可能就像其他網友媽媽說的,小孩覺得穿反比較合腳、比較有安全感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