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日 星期一

☆2Y3M☆半夜哭哭的真相

  (好款陪媽逛書店,自己拿本食譜看了起來)

  快樂的星期天,白天有小琳姐姐和奶茶弟弟陪玩,晚上又有姑姑一家陪玩,好款可說是high過了頭,苦到媽媽我。
  怎麼說呢?這天晚上一如平常地刷牙、送上床,媽媽我天真地以為,今天運動量這麼大,小姐應該會很好睡吧!
  豈料,睡到半夜一點左右,正當我還在快樂地上網+煲日劇時,小姐突然哼哼唉唉,接著就大哭了起來。依照經驗,好款極少有這種情況,除非身體不舒服(例如上次那個令人記憶猶新的腸胃炎)。但又看不出來哪裡不舒服,也沒有發燒,我抱著她哄呀拍的,小姐只顧著狂哭,這時我靈機一動,想起以前看過一篇媽媽的文章,便抱著她來到客廳,準備好一杯水,還有小包迷你蘇打餅,當我邊抱著小姐邊撕開餅乾包裝時,神奇的事就這麼發生了,哭聲嘎然而止,小姐等不及地用小指頭去拿餅乾,邊吃還邊咯咯笑了起來,就這麼邊吃邊笑,吃完刷牙也笑,送上床繼續睡也笑,趕情就是肚子餓了來著,又很像是延續白天的過嗨模式,一整個罕眠,還在玩樂的夢裡還沒醒來,說不定連媽媽餵餅乾都是夢裡的一環哪!Orz。
  這樣吃吃喝喝刷刷牙哄睡覺到了兩點,我又天真地以為,接下來就是再度進入甜美夢鄉,一路睡到旭日高昇,豈料又是大錯特錯。
  小姐睡著後,每半小時到一小時就唉唉叫,唉醒自己和媽媽,於是又來哄哄拍拍、睡睡醒醒……轉眼間,鬧鐘響了,但母女倆都沒力氣起床,這實在是個太囧的早晨。女兒啊,下次要玩耍可以,但,還是稍微節制一點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