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1日 星期四

☆1Y9M☆同場加映──中耳炎

  (好款的寒流行頭之二--太空外套加毛毯防風)

  上週末看見好款那漂亮成形的黃金時,我跟好款爸都滿心歡喜地以為這場病已接近尾聲。星期一食欲尚未恢復,又去看了B醫師,打算來健胃整腸一下,女兒很快就會恢復ㄉㄧㄡˊ來ㄉㄧㄡˊ去的老樣子了。
  沒想到,星期二晚上好款睡覺時翻來轉去,就是睡不安穩,星期三白天竟然發燒了,於是晚上又去向B醫師報到,醫師一檢查,乖乖不得了,是中耳炎,可能是腸胃炎病程中流鼻水,鼻水細菌延著耳咽管侵入中耳。
  醫生說,中耳炎比腸胃炎更麻煩,起先會發燒三天,得吃起碼兩星期的藥,否則如果引起化膿,恐怕會影響聽力。這個我多少有點概念,要長期抗戰,不過光是餵藥就很教人痛苦,到目前為止我也只會在牛奶或果汁裡下藥一招而已,但這次腸胃炎的藥比較苦,好款早就識破媽媽的技倆,所以我還是得向褓姆學習「一腳壓住小孩的腳、一手抓手、一手灌藥」的專業餵藥技巧。
  雖然這次生病比預期中來得久,不過褓姆跟我只好樂觀一點想:趁過年長假前把病治好,總比在大過年的生病好吧!
  (因為生病而變得文靜的外星人好款)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