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7日 星期四

☆1Y8M☆關於冬衣的小小疑問

  (好款身上這件粉色太空裝外套是兩歲尺寸,一樣是袖子太長、衣長太短...)

  冷颼颼的正港冬天正式開始後,好款的各式冬衣也上場了。褓姆的寒流基本配備是起碼穿三件:羊毛內衣、厚上衣搭毛衣或棉質上衣,下搭厚的棉褲或燈芯絨褲。
  除了去年也採買過的內衣外,其實我對家中滿滿的恩典牌衣物是相當有信心的,沒想到拿出來一看,發現去年夏天看起來還那麼大件的厚上衣、毛衣,事隔幾個月,有些穿在好款身上已經快要嫌小啦!(是都洗過縮水嗎?)褓姆每天都給她從裡到外換兩次衣服,有時大小姐邊吃飯邊跳來跳去、不小心吐了一身,又或是臭臭爆量弄髒褲子,有時一天也會換上三次,這樣一天下來要洗上九件衣服,也真是辛苦,消耗量超大。再說家裡也得準備幾套厚衣物,所以我還是多少會添購一些備用(其他自己帶或請褓姆的媽媽到底準備多少衣服啊?)。
  不過我常買錯尺寸的毛病依舊沒改,因為廠商不同,相同身高的版型也不盡相同,這就已經很造成困擾了,尤其不懂的是,為什麼嬰幼兒的長袖衣或外套,常常是袖子過長、衣長卻太短?好款身上的衣服常常是袖子摺了兩摺,衣襬卻連肚臍都快遮不住,害我常常懷疑是自己把女兒生得身材比例異於常人,不過褓姆說這在小孩衣服是很常見的,有次她給好款穿了之前帶過小孩的上衣,好不容易讓我覺得衣長OK(蓋住腰部),沒想到抬頭一看,袖子起碼摺了15公分起來耶...。真的,童裝廠商要不要來解釋一下,或是誰能告訴我為什麼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