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9日 星期六

☆1Y8M☆腸胃型感冒(上)


  這個星期要算是好款玉體有點欠安的一週了,打從初一、初二連續兩晚遭受蚊子攻擊,星期一臉上就帶著十幾個包(我跟好款爸兩張老臉皮倒是一點事都沒有,可見我家的蚊子也是很挑的)去褓姆家上班。
  接著,褓姆又說她有點拉肚子,星期二一整天拉的都是稀稀的水狀。本來好款以前偶爾也會這樣,我們也不太在意。到了星期三,褓姆說她好像吃不太下,沒有什麼食欲,好款一向幾乎是無所不吃,字典裡從來沒有「沒有食欲」、「不想吃」這幾個字,所以也就開始引起我們的關注,覺得有點不對勁。星期四,吃飽飯、喝了點水還在玩兔子跳,就把剛吃的一碗飯整個吐出來,褓姆白餵了。
  到了星期五傍晚接到褓姆來電,說好款剛吃完一碗飯,嘴一張就又全吐出來了,似乎有反胃的症狀,要我帶著健保卡,接了她順便去看醫生。我一到褓姆家,便憂心地問:「她有倦怠或其他不舒服的症狀嗎?」這時好款恰好活力十足地橫著跳跳跳,跳過褓姆背後,褓姆沒好氣地說:「妳看像嗎?」所以基本上好款的症狀的就是腸胃不適、拉肚子,反胃。帶去給醫生看,醫生也說這是這陣子流行的腸胃型感冒症狀,開了健胃整腸的藥,還有止吐藥水和塞劑,說是有嘔吐症狀再吃。所以從星期五晚上,我便又在好款的奶粉裡「下藥」。
  星期六,好款顯然一整個食欲大開,恢復以往的水準不說,吃飽飯還吵著要來片吐司(抱著那一包吐司怎麼都不肯放),竟然還跟著爸比吃了一整顆酸梅、連灌兩杯稀釋的果汁,看來應該是沒事了吧!不然,食欲不振的好款還真像是火星人假冒的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