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4日 星期一

☆1Y4M☆媽媽不在家

  (好款在姑姑家)

  好款出生到現在,除了在褓姆家的時間以外,幾乎都是跟媽媽我在一起,幾乎每晚也都是我抱著哄睡的。有鑑於她到現在還是黏到不行,媽媽我決定應該找機會讓她跟爸爸和其他親人獨處一下,稍微改掉只黏媽媽的毛病。
  最近就出現了這樣的機會,分別是爸媽要去做健檢,以及媽媽我要去聽演唱會。做健檢那天,我把好款的奶粉奶瓶奶嘴尿布準備好,也戰戰兢兢地附了她愛玩的玩具、愛看的巧虎DVD等,把她交給姑丈和哥哥姐姐。
  雖然健檢只有一個上午的時間,好款爸還是擔心兼無聊地打了三次電話,果然在電話中聽到女兒的哭聲當背景。於是好款爸說:「那你們把奶嘴塞進她嘴裡好了。」哥哥姐姐:「已經塞進嘴裡了。」「那看巧虎吧?」「已經看過了,還看youtube版。」最後在大家的呵護、以及巧虎牛奶養樂多玩具布丁統統出動下,好款總算第一次平順地完成在姑姑家托嬰之旅,大家都鬆了口氣,好佳在沒有太歡。

  (以上兩張照片都是哥哥姐姐拍的,感謝感謝~)

  第二次就是上周六,媽媽我快樂地出門聽演唱會,把好款交給爸爸顧,包括哄睡,這可是很少見的。首先讓大小姐吃飽晚餐,當然出門前,好款發現媽媽要落跑,免不了哭哭啼啼一下,但姑姑跟哥哥姐姐又立刻出現陪玩,才讓大小姐暫時忘記媽媽不在家。
  但是就在看手機影片時,偏偏影片最後出現媽媽的影像,大小姐睹影思人,馬上又哇哇哇起來。


  一晚上好款就這樣這邊吃吃零食,那邊跟哥哥姐姐玩玩,最後還跟著姑姑下樓,差點玩到想跟姑姑回家(爸媽心中的OS:好的好的妳就去住一晚吧),爸爸按時泡睡前奶給她喝,準備等一下抱抱哄睡,內心暗暗得意就要成功完成任務時,這時大小姐回頭一看,發現那張臉不是媽咪,哎呀!又狂哭啦:「這不是媽咪這不是媽咪~」媽媽我十一點衝進家門打開臥室房一看,大小姐正淚流滿面地跟爸比坐在床頭,就等著我這「東風」,才肯乖乖入睡啦!
  不管怎麼樣,也總是踏出第一步啦!

  (臉上黏了顆蔓越莓的好款)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