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4日 星期五

☆1Y4M☆惱人的雨天

  (推車上的好款)

  這幾天時雨時歇的天氣還挺惱人的,常常出門時豔陽高照,沒幾分鐘已下起傾盆大雨。平常我從褓姆家接好款回家,大約要推著推車走兩個公車站的距離,如果晚風習習,散起步來也挺舒服的,但若下起大雨,可就一點都不浪漫了。
  還沒當媽前,我從未注意過其他媽媽是如何同時推推車又撐傘的,但我自己完全只有「狼狽」兩個字可形容。以最近突然下起大雨的情況來說,通常我得趕快找個躲雨處,把原本就放在推車上的塑膠布遮雨罩拿出來罩在推車上,接著更困難的是,要邊為自己撐傘邊推推車。如果是以前的COMBI小綠,握把處是一根橫槓,就可以輕鬆優雅地一手推推車,一手拿傘,但現在換了左右握把的小紅,就很難用單手控制方向,所以我必須彎著腰雙手推車,其中一手握握把兼握傘。
  偏偏好款不是那種會乖乖坐在推車上的小孩,尤其看見有塑膠罩當頭罩下更是興奮,一個勁兒地想掀開雨罩,把頭手伸出來玩,絲毫不畏大雨,於是媽媽我還要忙著把她推回去、把雨罩拉好,弄得母女倆都淋了一身雨……氣人的是,有時在路上忙亂了一陣子後,這雨,竟然停啦!
  今晚接好款時又遇上了大雨,而且還配上強風,把我的傘吹得開了花,真不是花容失色、手忙腳亂足以形容,或許我下次該加放一件騎士雨衣在推車上?

2 則留言:

奈洛閒閒 提到...

可能妳也要穿雨衣才行~這樣可能會『稍微』輕鬆點

Sakura's Jing 提到...

如果是一出門就下雨,我就直接出動揹巾,小紅借放褓姆家,不過那種措手不及的大雨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