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2日 星期四

☆9M3W☆哈麥三齒


  (圖說:拍這張的時候還只有哈麥一齒)

  繼好款的小白一號(右下門牙)出頭天後,二號(右上門牙)和三號(左下門牙)也分別在過年期間和前幾天陸續來報到,書上說長牙的症狀有發燒、輕微腹瀉等,好款倒是沒有,但就是很明顯地在小白冒出來的前後兩天口水流得有點誇張,而且明顯地更黏更歡。我心想不妙,難不成在乳牙長齊前,每次發牙都得這樣歡歡黏黏一下嗎?還好褓姆說,通常小孩是在發前幾顆時最不舒服,後來就好了。
  而發牙的其他症頭,就是變得很愛磨牙,雖然她很早就喜歡把拿到的一切東西往嘴裡塞,但現在則是毫不客氣地又啃又磨,除了寶特瓶的瓶蓋最好磨牙外,手機遙控器衣服都來者不拒,偏偏就是對媽媽買的各種固齒器毫不領情,連當玩具玩都沒興趣。
  也因為晉升為有齒之徒,現在吃水果的功力也大增,給她一塊水果切片就可以磨很久。另外,原本每當媽媽我去洗澡,好款總是從我踏進浴室哭到踏出浴室,但爸比最近新發現,只要給她一塊蘋果或蓮霧,她就可以啃呀啃地消磨不少時間,連媽媽洗好了都沒發現我有消失過......唉!媽媽的重要性頓時就被一塊蓮霧所取代啦!

  (好款:給我吃其他免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