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3日 星期二

☆9M2W☆紅屁屁後續


  話說在連續假期第一天,一早起床,好款就有輕微拉肚子和流鼻水的狀況,原本好轉的紅屁屁處也長了幾顆水泡,乖乖,嚇得媽媽我趕快抱她上診所,好在小年夜當天上午還有看診,而這也是好款第一次看醫生。
  親切的醫生伯伯聽完媽媽我驚慌失措的胡亂描述後,聽了聽心跳、看看嘴裡有沒有發炎(還教我怎麼「固定」住好款),說這是紅屁股的感染症狀,給了兩罐拉肚子、流鼻水的藥水和外用藥,說有症狀就用,至於要怎麼餵藥呢?就是「想盡辦法讓她吃下去」,混在配方奶或稀飯裡也行,之前的乳酸菌還是可以繼續吃。
  所以回家我就戰戰兢兢地遵照醫囑,每次都在好款的稀飯裡「下藥」,而胃口好的好款也不覺有異,每餐都稀哩呼嚕地吃完一碗多的稀飯。呼!好佳在,我還以為早就準備好的餵藥器要派上用場了,沒想到還是無用武之地。
  就這樣,便便從一天六七次漸漸又減為四五次,拉肚子時有時無,紅屁屁也在用了一天的藥膏後就好得差不多了(看來藥效很強,還是少用為妙)。而本來用了一陣子台製尿布,很沒膽的我們又換回了大王跟幫幫,雖然不知道跟換台製尿布有沒有關係,畢竟想盡辦法排除各種可能性比較好,因為我可不希望這種狀況再發生了。
  碰巧媽媽我在除夕當天開始出現久違的感冒症狀,鼻水流個不停,於是九天連假就在我的鼻水水餃和好款的黃金萬兩中,緩慢地溜走了。
  而這次事件也順便帶來另一個影響,就是收假完帶回給褓姆時,褓姆竟然說:「咦?這隻怎麼瘦了一圈?」可是年假中好款吃、睡都很正常呀!不知道是之前拉了一陣肚子的關係,還是我煮的稀飯太淡太不夠營養,總之,現在好款白天重回褓姆懷抱,可以重新養肥,媽媽也可以輕鬆一下了,母女都開心,對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