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9日 星期一

☆9M3W☆家教

  每當好款做出大人禁止的動作,例如爬向危險的床邊時,我總是邊碎碎唸著「不可以哦」邊將她抱回來。年假期間,好款爸覺得她已經是個中型嬰兒了,應該用更明確的方式教導,讓她知道什麼是爸媽禁止的事。
  像是客廳榻榻米旁靠牆有一排白色組合櫃,現在好款已經進階到爬過去打開抽屜或拉開門玩,把裡面的東西全拿出來也就算了,玩著玩著還常夾到手,於是好款爸就決定要教她不可以靠近組合櫃,他在她常坐著玩的地方跟組合櫃中間放了幾個座墊,好款一跨上坐墊、想爬向組合櫃時,爸比就會嚴厲地發出「ㄟ」的一聲,把她拉回來,重覆幾次後,典型牡羊座的好款還是會勇於嘗試,但已經學會了先看爸比臉色,如果爸比看電視看到忘記「ㄟ」,她還會回頭看看他呢!
  看來這家教的第一步算是有成功,不過話說回來,媽媽我用這一招是完全沒用的,好款也知道媽媽不是走鐵血政策路線,任憑我「ㄟ」了十幾聲,她還是毫不猶豫地往前衝,讓我不由得想起爸比喜歡的那首歌,只是歌詞要稍微改一下:
   我不能答應你,我是否會乖乖地
   我不回頭,不回頭地爬下去~
   我不回頭,不回頭地爬下去~


  那麼下次要來教什麼呢?由於好款每次在換尿布或洗好澡穿衣服時,總是迫不及待就光著屁股溜去玩了,所以媽媽我希望能先教她「等一下」。(咦?難道是在教寵物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