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8日 星期一

☆7M3W☆七個月又三周紀錄

  昨天帶好款去打了肺炎第三劑,本來還要加打流感第二劑,不過公費疫苗已經打完了,女兒,妳逃過一劫囉!
  距上次量身高體重已經過了一個月,好款竟然長高了4公分,長胖0.6公斤,這次是73公分,8.8公斤,頭圍照舊是45公分(爹娘都以為妳已經快10公斤,還到處宣傳,真是對不起啊~)。不知道為什麼,很多小孩在上體重計前還是個笑口常開的小天使,一發現要量身高體重就瞬間變臉狂哭尖叫,我實在不懂他們到底是在哭什麼呢?好款則老是一副搞不清楚狀況的樣子,任由護士阿姨擺布,連阿姨都說:「啊這隻那A架乖?」(台語)
  最近白天的奶量又被褓母降到剩兩罐140CC,為娘的我集乳壓力大減。雖然褓母說可以斷母奶、改喝配方奶了,不過我還是想撐到沒奶為止。另外,這兩個星期好款的臉頰和下巴紅紅的,特別是吃過東西後就會特別紅,但一陣子後又消退了,疑似過敏,但又看不出跟哪一項食物有直接關連,醫生也說沒關係,只好再觀察看看囉!
  還有最近讓爹娘比較困擾的,就是原本一夜要醒來兩次喝奶的好款,突然變成整點報時,每隔一到兩個小時就醒來罵罵號,要拍拍她、幫她找到心愛的嘴嘴,她才會再度沉沉入睡。看來我有必要再去研究一下讓幼兒一覺到天亮的方法,不然我跟好款爸都別想好好睡覺啦!



(圖說:好款靜吃米餅連環拍,一手蓮花指拿米餅,一手還要緊抓著爸爸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