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8日 星期日

☆4Y6M☆兩天兩夜台中行(上)

   (正在享用甜甜圈的小姐)

  前兩週,好款爸又突然問我們是否想去台中玩,原因是他會去幫朋友上幾堂課,我跟好款可以自己先南下,等他會合。
  玩,當然不是問題。但一想到我自己要第一次挑戰帶好款搭兩個多小時的車(以往最長的是搭一小時公車回娘家),就有點擔心,怕她在車上坐不住或吵鬧。於是便備齊衣物、帶好玩具、畫筆畫紙,還有最重要的iPad(雖然好款已是大小孩,不需要帶奶瓶等嬰兒傢私,但變成要帶多項玩具以保心安),週五中午到幼稚園接了好款,母女倆就前往市府轉運站。
  說到另一個小挑戰,就是自小在台北土生土長的媽媽我,還真沒獨自搭過幾次長程客運,以往搭錯車或下錯站的糗事也不是沒發生過,這次還拖著行李、牽著小孩,怎能不緊張兮兮、小心翼翼。好在一路順利地上了車,一上車就先獻上稍早買好的甜甜圈,小姐享用完畢後,聽媽媽說了幾個故事,然後看媽媽示範午睡(咦?),接下來也就睡著了(灑花~~),這一睡就順利地睡到了台中交流道才醒來,哦耶~~

  唯一的失算是,我們搭的台中客運在文心站下車,問了司機飯店的位置,他只說「往前走就到了」,我記得在地圖上看起來也不遠,沒想到這一走就走了兩個block,沿路也沒有便利商店可以歇歇腿,還好小姐沒有開口討揹揹,就這樣緩慢地到了飯店check in。我本以為走累了的小姐會休息一下,沒想到她一看到大床又興奮地跳上跳下,體力讓媽媽我完全望其項背。


  休息一下後,我們搭小黃到附近的廣三sogo吃晚飯,這裡的加州洋食館分店服務非常細心親切,就連我失心瘋地點了以砂鍋裝盛的泰式海鮮鍋,服務人員也細心地將噴煙孔調到遠離好款的一側,實在糾感心。餐後又到玩具王國玩了好一會兒的火車組,再轉了扭蛋,心滿意足地離開,又正巧發現同事指定要的日出鳳梨酥分店就在附近,就順便買了幾盒荷蘭餅,扛回飯店等好款爸來會合。




  (很有書卷氣的店內擺設,以及荷蘭餅包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