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4日 星期三

☆4Y6M☆內心戲


    (今天演的是白雪公主嗎?)

  不知道是故事看多了,還是在學校學其他同學的舉動,總之現在好款動不動就會來齣內心戲(尤其是在她自覺受委曲的時候),讓媽媽哭笑不得。

戲一
  某晚媽媽我急著要回家煮飯,偏偏小姐在便利商店相中熱狗麵包,自己抓了麵包、眼看著就要逼近熱狗區,我趕緊制止她,說要回家吃飯了,不要吃熱狗麵包了,還努力拿出溝通談判技巧,最後以「只吃熱狗不吃麵包」達成協議。
  於是買了一條熱狗回家,原以為小姐會一邊乖乖啃熱狗、一邊等媽媽煮飯,哪知一進家門,小姐突然悲從中來:
「媽媽妳以後不要再這樣了……」(夾帶嗚咽聲)
「這樣我都沒有吃到麵包,只有吃熱狗……」(嗚咽迅速轉為兩行清淚滑下臉龐,哭功堪比劉X華)(以下省略重覆上述兩句台詞數遍)
  媽媽見到突如其來的這一齣戲,當然只有傻在當場的份,心中碎唸:「現在是在演哪一齣啊?」也顧不得等一下要下鍋的青菜還拎在手上,馬上摟住小姐好言相勸一番,千保證萬保證下次絕對讓她吃到熱狗+麵包,小姐才止住淚水,勉強願意開始吃熱狗(是的媽媽真對不起妳啊)。

戲二
  週末的午後,照例的固定午睡時間,是媽媽我少數的幾個堅持之一。但若遇上小姐沒有睡意、又想賴在大人身上廬的時候,最後往往都會演變成兩敗俱傷──也就是爸媽神經斷掉、小姐委曲哭泣的場面。
  上週末就是活生生的例子,小姐又盧又吵,不肯睡也不肯安靜下來讓媽媽睡,如此這般廬了一個小時,媽媽終於不耐煩,把她請出臥室。百般委曲的小姐轉移撒嬌目標去找爸爸,爸爸邊柔聲寬慰、邊把她抱進臥室來。這時小姐的台詞是(當然也少不了嗚咽聲):「媽媽不理我了,她不愛我了,她以前明明愛我的……」(這……這又是學哪齣啊?我們家應該沒看過這類灑狗血的劇情片吧?)
  PS.但小姐顯然沒有學乖,又在爸爸身上盧了一小時後,這次換爸爸神經斷掉,背過身不理她、請她自己去客廳玩。不過結果是小姐也盧累了,還沒下床走到客廳,也就睡著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