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1日 星期一

☆3Y2M☆國父紀念館餵魚初體驗

  (兩小手牽手,走在陽光裡)


  上星期好款爸出差,週六承熱情的琪阿姨和奶茶弟(正勤弟)邀約,我帶著好款到國父紀念館一起玩吹泡泡和餵魚。順帶一提,好款爸不在的這星期,好款的「戰績」是弄哭兩個小孩和被狗嚇到四次。
  其中弄哭一個小姐姐,就是這天遇到一個爸爸帶著小女孩玩玩具棒球組,好款立馬上前問:「我可以一起玩玩具嗎?」小姐姐也大方地說:「好啊!」而且還一直提醒好款站遠一點,免得被塑膠球棒揮到。只不過好款還是忍不住一直靠向球和球棒,終於被姐姐一棒揮到臉上,愣了一下後大哭起來,而小姐姐被爸爸要求道歉,也委屈地哭出來。我只好趕快道歉、帶好款離開現場。
  稍微冷靜過後,琪阿姨和奶茶弟總算到了,兩個小孩一見面,相見歡,奶茶弟弟還是走帥氣文秀路線。
  兩小相親相愛地手牽手(其實是好款用力拉著弟弟)來到水池邊,琪阿姨卸下背上的哆拉A夢背包,原來這背包裡藏了一家出遊必備的各種法寶,從多多、奶瓶奶粉、尿布、備用衣物,到泡泡機、泡泡水補充瓶等一應俱全。再從裡面變出兩小罐魚飼料,遞給兩小。
  我們假日常來國父紀念館蹓躂,不過餵魚倒是第一次,我跟好款都覺得挺新鮮。把琪阿姨自備的魚飼料倒一把在手上,撒到魚池裡,馬上就圍一群又肥又大的魚過來搶食。
  但不知為什麼,最後魚群變成烏龜群,連鴿子都加入陣容,叼食岸邊散落的飼料。
  還有,好款最近不但開始怕狗,連這天的鴿子都讓她嚇得躲到媽媽背後,又是個難解的謎呀!
  餵完飼料後,小朋友繼續相親相愛地手牽手,來到一旁的咖啡館坐定,點了兩客冰淇淋鬆餅,琪阿姨再度從背包變出兩瓶多多來安撫小朋友。好款照慣例坐不住,又開始四處巡視,奶茶弟竟然搬出平常在家裡姐姐面前派不上用場的管教說詞,對好款說(外加手指向位子):「姐姐,不要亂跑,回來坐好!」真是把媽媽我嚇得目瞪口呆,佩服得五體投地。
  吃飽後,由於天氣太熱,一行人就轉到我們家吹冷氣吃西瓜。而奶茶弟真的很乖,明明一臉倦容,也沒有吵鬧。倒是在要回家道別時,好款又照例哭鬧、不讓人家回去。囧媽我安慰著:好啦!別哭啦!弟弟下次會再來找妳玩啦!(心裡的OS是:如果沒有被妳嚇到的話……)
  順帶一提,一年半前,一歲八個月的好款還這麼小,證明她真的很努力在長大呀!(謎之聲:不然吃那麼多,都吃到哪去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