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8日 星期六

☆2Y8M☆當初的心情


  自從八月中小蕎妹妹從褓姆家畢業後,褓姆家就只剩好款跟小君弟弟,照規定可以再帶一個兩歲以下的寶寶,最近終於又來了個新同學。比起肉滋滋的弟弟和結實的好款,這剛出生不滿兩個月的妹妹實在是秀氣、嬌小得不得了呢。
  不過妹妹來的過程中有些波折,主要是頭一次為人母的媽媽在留職停薪和送褓姆之間搖擺不定,妹妹的爸爸怕她太累,主張白天請褓姆帶,但媽媽捨不得。第一天送來褓姆家待了三個小時,帶回家後便說捨不得跟寶寶分開,以後不來了;但隔一天在爸爸堅持下又送來了,新手媽媽還是無法下定決心,於是提出幾個讓褓姆傻眼的提議:「不然臨托可以嗎?就是我想休息或有事時就送來?」「不然星期六日妳到我家幫忙可以嗎?」
  而且送到褓姆家,這位媽媽也有無數擔心:「妳那邊的小朋友有感冒嗎?」「現有的沐浴乳是用某某牌嗎?」「可以完全不讓她看到電視嗎?」第一天還陪著寶寶留在褓姆家一個多小時「適應」一下,才被請回家。
  褓姆又好氣又好笑地述說這些情況時,我只是笑笑地附和說:「第一次當媽總是擔心比較多啦…」
  其實我也同時回想起當初決定找褓姆的心情,這些擔心、猶豫我也都有過,當然這些動作(例如陪著待在褓姆家「觀察」、「適應」)也都是網路上常見的標準教戰手冊。
  只是在離開做月子中心到好款兩個月大之前,我就被好款的震撼教育嚇壞了, 「捨不得」「猶豫」的心情早就遠遠被「找救兵」的心情打敗。所以只找到第二個褓姆,考慮了一下就決定簽約;跟褓姆簽約時,只滿心擔心好褓姆被人搶走、而不是不想送去;甚至在第一天把好款送到褓姆家時,我也是安頓好相關物品、打過招呼後,就趕緊腳底抹油了。
  所幸當初這個決定雖然倉促,讓人慶幸的是我們遇到一個好褓姆,把好款養得白胖健康。也希望這位新同學的媽媽早點下定決心,讓寶寶也能早點適應環境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