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0日 星期二

☆2Y3M☆戒尿布再啟動


  繼上次戒尿布暖身,好款大抗拒坐小馬桶後,褓姆家的小鴨牌馬桶就暫時放一邊,我也將買好洗好的小內褲收到衣櫃裡,很阿Q、很鴕鳥地想:大概是時機未到吧!」就這樣過著明知該開始訓練戒尿布、卻一天拖一天的日子。
  沒想到,褓姆還比我先從沙堆裡把頭探出來,這兩天終於展開正式行動。大致的程序是這樣的,先抓準好款的習慣便便時間,時間到了就抓去坐大馬桶,小便方面,則是每隔兩三小時抓去坐小馬桶,不坐小馬桶的時間,一律穿著小內褲(午睡時除外),在家當然也是這樣,晚上睡覺時則要包著才安心。
  第一天就有不錯的開始,好款雖然依然抗拒在大馬桶上解放,倒是在小馬桶上尿了兩次,而褓姆讓她肯乖乖坐在小馬桶上噓噓的撇步是給她最近著迷的串積木,外加巧虎影片伺候。然後回到家後,我也讓她穿著小內褲,尿在地板上時,就一再教她說「尿尿」,再帶去沖洗。
  而第二天,也就是今天,就更好了,在小馬桶上尿了三次,坐的時間也縮短了,只是還不肯大號,硬是ㄍㄧㄥ到要午睡時間,褓姆幫她包上尿布時,才趕快跑去躲在角落解放(是擔心又被抓去坐馬桶嗎?)。晚上尿在地板上一次,然後直覺很強的媽媽我幫她包上尿布,果然沒多久又製造了黃金,接個正著,哇哈哈!
  希望接下來能漸入佳境,女兒也朝大小孩階段前進一步囉!

2 則留言:

奈洛閒閒 提到...

阿茲也在戒尿布中,成效不錯呢~(淚..)

Sakura's Jing 提到...

以目前的成效看來,好款(以及褓姆和媽媽我)還有很長的訓練路要走的哩!>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