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4日 星期五

☆1Y7M☆好款的刷牙工具演變史


  (由上到下分別為馬桶刷型牙刷、兩支大小不一的一般牙刷和手指套乳牙刷)

  每次去逛婦嬰用品店,就不得不感嘆各種嬰幼兒商品日新月異,簡直到了匪夷所思的程度。
  自從好款發牙以來,我先是用紗布沾開水幫她清潔,接下來就是用圖中套在手指上的橡膠乳牙刷加紗布,後來因為牙齒愈長愈多,橡膠乳牙刷容易滑動,我就改以粉紅色那種牙刷搭配紗布。
  但好款愈來愈大後,開始懂得抗拒媽媽的刷牙儀式,不是咬著刷柄不放,就是堅持不張嘴,每次媽媽都得跟她奮戰良久。經請教用品店資深媽媽店員後,她說有可能是刷面太大,讓孩子不舒服才會抗拒,建議我用圖中黃色柄的那種更小一號牙刷,再搭配有草莓味道、吞下去也無妨的兒童牙膏,順便也可以開始訓練小孩開始呸出漱口水。
  可惜才嘗試一兩天,我就發現這是錯誤的選擇,好款還是抗拒這種牙刷,而且小刷面只會延長搏鬥的時間,更不要說訓練呸出漱口水加牙膏了。
  還好我很快就發現另一款令人驚豔的馬桶刷型牙刷(圖最上方),它真的就長得像支馬桶刷一樣,有360度的刷面,在跟小孩搏鬥時只要放到牙面,不用花時間轉動調整刷面,快狠準地刷下去就對了,讓刷牙變得有效率了一點,而且讓她自己握住刷柄,模仿媽媽的動作,不論怎麼轉動,也一定都刷得到牙。
  另外,坊間的兒童牙刷產品還有各種可愛卡通造型、會發光、附鏡子、電動式,還有會邊刷邊發出聲音,還有各種口味的牙膏、牙刷架等,實在是教人嘆為觀止,甘拜下風。如果我小時候也有這種多種討喜的刷牙工具,或許我會愛刷牙一點,今天也就會有一口健康的牙了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