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3日 星期五

☆9M1W☆從紅屁屁到健胃整腸


  正當媽媽我繃緊神經,準備好要迎接連續帶好款長達九天年假的挑戰,沒想到她竟然先給我出了個考題,就是紅屁屁。
  話說好款靜一直是個便得多的孩子,大多是在白天會生產兩到三次黃金,最近突然在睡前、半夜和早上又各生產一次,而且便便看來很正常,不是拉肚子。這樣一來,我們就無法即時發現該換尿布了,也就造成好款從出生以來最嚴重的紅屁屁,從前面一路紅通通地到後面,看了真是心疼,讓為娘的心情一整個鬱悶起來。兩天來我跟褓姆從藥膏、小蜜蜂舒緩膏用到凡士林,才稍微舒緩了一點。
  褓母說看起來好款的腸胃不算好,才會便得這麼頻繁,建議我去買表飛鳴等幫她整腸一下。我想了想,還是去請教小兒科醫生,醫生說這是寶寶腸胃道內的細菌環境改變,無所謂好壞,就給了我一盒乳酸菌,說早晚給她吃吃看,但不保證這樣吃就可以變成大人的排便狀況就是了。
  呼!看來新年還有一場大戰要打呢!
(圖說:好款和她的好朋友--床板,每天都要把床板上的瓶瓶罐罐掃下來好幾遍)

2 則留言:

Chi's Fairy Tales 提到...

一歲之前,每天便個三次很正常啊…
一歲半前,小孩的腸胃道都還在發育中啦…
妳給她吃乳酸菌…只怕便得更多…(蔡琳便秘,是要靠乳酸菌才能通暢說)

不過,蔡琳當嬰兒時每次便完都有塗凡士林,所以一直沒有紅屁屁說…或者學伴可以考慮施巴的尿布疹膏,比凡士林清爽,凡士林對有些小孩太油反而過敏得更嚴重…

Sakura's Jing 提到...

就是已經便到六、七次了,才要想辦法咩...據醫生的說法,乳酸菌是對便秘跟輕微腹瀉都有效。施巴的護疹膏也有藥性,不能太常用的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