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3日 星期二

☆5M1W☆噓~惦惦麥貢


  早在有小孩之前,我就聽說過不可以在嬰兒面前稱讚好可愛、好乖(也有人說是不可以說他壞)的禁忌,到自己有了baby之後,發現不可講的話還真多,像是收驚、用抹草洗澡、生病這些字眼,都不可以在寶寶面前講。

  我跟好款爸在家裡一向是隨口胡說百無禁忌,但到了外婆或褓姆家有時就會不小心說溜嘴,換來白眼或「惦惦啦」的警告,褓姆為此還特地打電話來再交代一次:不.要.在.孩.子.面.前.講,據她說是有碰過媽媽講了、寶寶馬上就生病的例子。我是很感謝褓姆的好意提醒,但,誰可以告訴我這種禁忌是怎麼來的啊?

(圖說:好款靜對媽媽的Lesportsac媽媽包很感興趣,說不定以後也是個逛街咖)

2 則留言:

奈洛閒閒 提到...

還有我媽說不能在小朋友前面說他很"重"
為什麼為什麼~~我還是不知道為什麼

我問我媽我媽也不跟我說,超神秘的~

今天早上才被念 呵呵

Sakura's Jing 提到...

這就沒有聽過了,總之在小孩面前講話要很小心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