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4日 星期四

胎夢兩則


  還沒有確定懷好款的前兩天,我做了個夢,夢到自己搭乘某種類似飛天魔毯的東西,暢快地在寒冬的森林裡飛行,正當我為一片白雪皚皚的景色目不暇給時,視野突然開闊,一片亮晶晶的蔚藍海洋出現在眼前,教人驚嘆不已,渡過了海,竟是覆著白雪的歐洲城堡……整個夢給人的就是繽紛閃亮、很歡樂很舒服的感覺,我應該從來沒做過這種夢,再加上身體疑似懷孕的不適,就更加如墜五里霧中。
  後來過了一兩天,被老公拎去醫院檢查,確定懷孕五周後,才想到:「那個夢該不會是胎夢吧?那應該把寶寶取個小名叫小藍還是小亮啊?」
  更神奇的是,確定懷孕的下午,我決心遵守「保密三個月」的習俗,在辦公室守口如瓶,卻馬上就被另一好友破了功,他開玩笑地在MSN上寫道:「我昨晚夢到你們夫婦抱著清秀的小女孩來拜訪我家哦!」我:「……」友:「可是你們又還沒有小孩,真好笑。」我:「……」腦袋一片空白,當場就決定把懷孕的消息告訴他及眾親友。看來似乎寶寶已經照她的意思先通知我們囉!

(圖說:好款的秋裝新亮相,背後是家裡客廳望出去的夜景,屁股下面是爸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