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9日 星期日

☆4Y3M☆竹子湖擎天崗一日遊(中)


  (快樂地走擎天崗步道,感謝哥哥姐姐提供照片!)

  換下一身濕衣,改以小洋裝上陣,在竹子湖餐廳吃完美味但忙碌的一餐(好啦,是媽媽我很忙碌在制止不斷想亂跑、踢沙子玩的小姐),我們又轉戰擎天崗,前不久好款爸才帶我們來過(見此篇,沒想到這麼快又能再來玩。

  走上步道前,先來杯小美冰淇淋(啊~人生真美好~),緩步上山,好款跟上次一樣又被沿路的小白石迷住了,所以我們上次走完白石步道就打道回府。不過,對姑姑家的健康行程來說,這才是剛起步呢,先到草坪坐下來,跟姑丈感情很好地一起賞牛。
  這時微風徐徐,也不算太曬,所以許多人上山,午睡、野餐,蹓狗的蹓狗,蹓小孩的蹓小孩,好不愜意呀!但好款看到小狗也要嚇得躲在媽媽懷裡,我忍不住問一句:「是狗狗可怕呢?還是小孩子可怕呢?」好款:「小孩子可怕。」媽媽:「我也是這麼覺得。」……
  突然大家爆笑起來,我轉頭一看,發現好款依偎在阿姨身旁。原來是阿姨拿出餅乾,這小孩也太現實了吧!(而且那是什麼表情?只差沒把臉伸進餅乾袋啦)吃完餅乾,還跟阿姨玩起小石子遊戲。

  
  休息完畢,我們順著路走上步道,我恐怕也有十幾年沒走了呀(跟好款爸一樣都不屬於大自然派),不過我倒是一點都沒有猶豫,就把好款帶上山,一點都不擔心她爬不上去,還正好消耗一下她過剩的體力。由於是環狀步道,所以沿途可以看見不同角度的群山面貌,讓人心曠神怡。
  一個小時後,我們帶著(還是「追著」?)健步如飛的好款下山,順便在遊客服務中心稍作歇息,親切的解說人員依好款要求,在她手臂上蓋了個紀念章,算是走完步道的獎勵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