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6日 星期日

☆3Y10M☆新的一年,新提醒

  好款上幼稚園後,媽媽我每天的日子更緊湊了,除了家裡廚房重新開張,也要應付爆增的洗衣量跟學校的各種需求。所以生活中儘管趣事、冏事不斷,也往往沒力氣記錄在部落格上。
  不過上個月一直有件值得一書的事。話說尾牙當天,為了配合這次「原住民」主題,同事提議找一位研究Henna心靈彩繪(簡介請見)的老師,在身上為大家畫簡單的彩繪,由於大家完全沒有接觸過,也就抱著好奇心試試看。
  這位老師先以自備的音樂,帶領大家做一小段靜心,然後依每個人希望繪畫的區域(畫手上、手背、脖子…等皆可)繪上抽象符號,老師並會邊畫邊依她感受到的靈感,說些關於被畫者的話,也許是描述現狀,也許是一些建議。
  用的顏料是指甲花(Henna就是指甲花的意思)樹葉為原料、加精油調製成的,有淡雅怡人的香氣,等半小時深色的巧克力般的屑屑掉了以後,只留下淡淡的顏色,會維持幾天。
  每個人的畫風格都差異很大、畫的區域也各異,像我是畫在雙手的手背,從右手姆指延伸到左手,左手手背上兩個漩渦是愛的意思。
  重點是,不知怎的一開頭就講到,我有個好動如脫疆野馬的女兒,於是老師順著下去說,「她跟妳和妳老公一點都……不像對不對?她就是要來提醒妳,這才是妳本來應有的樣子,要放心做自己。」
  「而且她很有信心,不管怎麼樣,妳們都會愛她,永遠不會變。」
  哇!真的嗎?說真的,好款出生近四年來,每次被她粗魯脫序無時得定的行為弄得又累又煩時,我從未用這種眼光、這種角度來看過她。身為她的媽媽,而且是從小以拿第一名為目標、以循規蹈矩為人生職志,走路也不敢走偏或闖紅燈的乖小孩(我是柳澤教授嗎我),總是和好款爸面面相覷(他小時也是個乖小孩):「女兒到底是像誰啊?」
  但經過這番令人印象深刻的提醒後,我願意時時記起這段話,時時也提醒自己,多看女兒身上熱情、直率、不懦弱也不隱藏……種種跟我宛如光譜兩端的特色,或許這麼一來,不只是跟女兒互動時會有新的想法,我也會發現另一個全然不同的自己。
  (設計對白:「放輕鬆嘛!老媽!」)

2 則留言:

小米33 提到...

蠻特別的一種體驗方式與見解
不過
有關指甲花
我跟我姊很多年前在新加坡體驗過 沒事
但我姊去年在菲律賓完第二次之後 他就過敏了

Sakura's Jing 提到...

可能調配原料不同,人的體質也有變化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