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4日 星期二

☆3Y9M☆新春恭喜(小年夜~初一)

  (讓好款和OPEN小將向大家拜個年)

  漫長的年假開跑,比起前幾年要戰戰兢兢地準備連續帶嬰兒,今年我們就悠閒多了,買了許多食材填滿冰箱,打定主意在家吃飽睡,睡飽吃。
  小年夜當天先陪好款爸去看了古蜀文明──三星堆、金沙遺跡展,我們採取輪流在展場外陪小姐的策略,果然成功,進去看展的人得以仔細且輕鬆地觀賞,小姐也在外面塗鴉塗得不亦樂乎。  看完展,到媽媽我屬意的上海湯包館吃午餐,向服務生要了枝鉛筆,小姐也繼續把餐桌紙當畫布啦!
  隔天中午在家開伙,終於試著做了豆酥鱈魚,沒想到並不難做,配上早已聞名的好片《三個傻瓜》,吃得滿足,看得開心。
  晚上除夕圍爐,先與奶奶、伯父嬸嬸等家人聚餐,去年好款還要靠iPad才坐得住,沒想到今年媽媽的一條項鍊就可以讓她玩得不亦樂乎,而且還解決了一碗飯、兩小片蔥油餅和捲烤鴨的餅皮。接下來轉戰另一位伯伯家,一進門本來還有點閉素,一見到阿伯的iPad立刻忘了害羞兩個字怎麼寫,敢緊央求幫忙設定,好讓她看Dora,當然看歸看,嘴巴也沒停著,又繼續吃了兩片蜜汁火腿的餅皮和蛋捲,食量讓媽媽我實在甘拜下風。
  到了初一這天,媽媽我想說出門湊湊熱鬧,順便看看有沒有福袋可以撿(←真的好傻好天真,人家早就搶光了啦),於是又來到百貨公司,臨時起意嘗試第二次黏土體驗,沒想到這次好款比上次更坐得住,從頭到尾都遵照老師的指示,做完了薯條作品,在一旁觀察的媽媽我,真的忍不住要給她拍拍手啦!
  晚餐是前一陣子引發好款爸買塔吉鍋的綠咖哩雞肉,原本是想用塔吉鍋煮,不過我們買的鍋較淺,用的食材又較多,就乾脆用新的湯鍋來試試。
  食材有去骨雞腿肉、馬鈴薯、菇類、豆腐、綠咖哩醬和椰奶,先將綠咖哩炒香,再將雞肉炒到上色,就可以把椰奶和食材加進去,小火燉煮半小時就行啦!算是沒有什麼技巧或難度,而且在燉煮時還真是滿室生香。綠咖哩看起來不辣,其實還是有微微的辣度,但連我這個連便利商店麻辣湯都受不了的人也可以吃哦!
  還有,配飯的是超紅漫畫改編的日劇《深夜食堂》,也不知是劇中的菜色太下飯,還是綠咖哩太好吃(←顯示為自我感覺超良好),三道菜也清潔溜溜。接下來,就是初二的回娘家圍爐的好料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