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6日 星期日

☆3Y3M☆父女倆

  (瀑布旁,父女倆戲水合照)

  好款出生以來,我就一直認為,不論是外貌、個性或動作,她像爸爸的地方遠多於媽媽(除了血型之外),當然,這也是當女兒青番時,很好推託責任的藉口(「都是像你啦!」)
  生活中,常看到父女倆有趣的一致動作。有時我最晚睡,上床時會看到父女倆一模一樣的青蛙睡姿(這個就沒辦法拍照存證了)
  玩iPad時,一個坐沙發一個坐地上。

  一齊靠著榻榻米,一個看書一個玩iPad。(這個動作讓我想到,以後一家三口應該會搶著看漫畫,搶成一團吧)
  而好款爸還有一個媽媽我無法取代的功能,那就是負責扮黑臉。不知為什麼,我總是無法貫徹管教(該來好好研讀《沒有不受教的孩子》這本書),經常破壞自己訂的規矩,當然也就無法好好建立常規,因此往往要靠好款爸雷厲風行地管教,然後我再在孩子受處罰哭泣時,扮演慈母安慰的角色,這實在是跟生小孩前的「嚴母慈父」的想像完全不同啊……
  總之,父女倆要繼續相親相愛下去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