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1日 星期二

黑髮藍眼小美女尼妹


  晚上又趁著醫院的育嬰室開放時間去探望剛出生的尼妹,正好遇上餵奶時間,於是我先在外等待,跟一群不認識的、興奮的爸媽爺奶加眾親友擠在一起看其他初生兒。
  常覺得,育嬰室護士的工作,某些方面跟花店、婚禮相關行業一樣,都算是幸福行業,因為顧客來接觸他們的時候,都處在人生的某個幸福頂端啊。
  而今晚跟一群不認識的爸媽爺奶,突然又覺得護士們有時也會覺得很無聊吧,因為面對的這群人都清一色的開心到只會傻笑,說著差不多的話:「好可愛哦」「他/她在對我笑耶」「好像爸爸/媽媽哦」,然後寶寶超過3500克的會說「營養好哦」2500克以下則會說「沒關係再養胖就好了」,再待久一點,彼此還會閒聊起來,站一個小時也不嫌累啊,呵呵。
  後來尼媽終於餵完奶出來,我也見到了尼妹的小臉蛋。不誇張,當護士把尼妹推近玻璃時,引起一陣驚呼:「哇!好漂亮!」「是外國人吧!」尼妹的頭髮跟膚色像媽媽,但五官就是標準的遺傳到爸爸,淡藍色的雙眼很深邃,高挺的鼻子更是正字標記,簡直叫阿姨我讚不絕口啊。
  這位是即將滿兩歲的哥哥小尼,今年的生日禮物,就是得到一個妹妹。旁邊那位是聽到我說:「Your daughter is very beatiful.」還一副不可置信地說「Really?」的尼爸。

沒有留言: